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南航副总亲飞台商首航包机 空姐为百里挑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7: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航副总亲飞台商首航包机空姐为百里挑一(图)

南航的回飞广告做到了台湾媒体上 叶健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飞行报告按西藏航线难度准备

    □1200名空姐精挑出20人参加直航

    □可尝闽味点心赏闽南歌曲

  本报讯 记者彭卫,通讯员唐勇、刘云、李征征报道:所有空姐必须会讲四种语言,航行过程中旅客将能吃着闽味小吃、听着家乡歌谣———记者昨天从南方航空公司了解到:南航将用最好的飞机、最精良的机组、最优秀的服务员,全力以赴保证台商春节包机“可靠
、准点、便捷”顺利执行。

  详细报告没略过割草机

  南航运行控制中心总经理潘前进介绍,一般新开通的航线只需准备50份航行报告,为了确保此次飞行的绝对平稳和安全,在广州台北航线无特殊地形的情况下,南航依然准备了长达100份的航行报告,其中包括航行通报、性能分析、航行气象、计算机飞行计划、航线设置等方方面面,甚至连机场附近有无割草机成为障碍物也没有放过;另外还制订了完备的应急措施,并选择了高雄、香港、广州作为此次直飞的备降机场。这样上百份的航行报告只有飞越世界上飞行难度最大的西藏才出现过。

  豪华机型一流飞行梯队

  从广州飞至台北只有短短1500公里、100分钟飞行时间,已浓缩了目前南航飞行的得力干将。在1月29日航班号为CZ3039的首航航班中,南航安排了目前最先进的豪华波音777B型飞机执飞首航包机,首航带队机长将由公司副总经理兼总飞行师郝建华担任,飞机将在广州起飞时间为早上8时起飞,9时40分到达台北,计划在当天12时40分从台北起飞返回广州,14时20分到达广州。

  随后三班航班将由空客A320飞机执飞,广州出发的时间分别为2月5日、7日、15日的10时,到达台北的时间为11时40分,当天从台北返程的时间为12时40分,到达广州的时间为14时20分,飞行时间达15000小时的章正荣将担任空客A320的带队机长。

  百里挑一空姐经验丰富

  温馨的鲜花、红色的中国结、五彩的气球……当台胞们踏上南航的包机时,喜庆的节日气氛和浓浓的闽味服务将让台商宾至如归。据悉,南航按照百里挑一的标准从1200多名空姐中选出了20人参加直航服务,不仅要求外形条件好,而且要具备丰富的服务经验,在语言上要求会讲闽南语、粤语、潮汕语等,广播中使用的语言也由原来的汉语和英语两种语言拓展为普通话、闽南语、粤语、英语等。

  另外,每个乘坐南航包机的台胞都将获得南航赠送的一份颇具珍藏意义的纪念品;餐食将按照国内精品航线的标准配置,并特意制作出带有闽南特色的点心,在头等舱、公务舱用餐的刀叉都将改用水晶玻璃的;飞行过程中,还将专门广播一段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和深受台胞喜爱的闽南歌曲。

  开辟专道减少候机时间

  在地面服务方面,机场有关人士透露,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了尽可能减少台胞排队等候时间,机场方面将从29日起开设两岸直飞包机旅客专用通道,台胞乘机将有专人导乘,每一位台胞旅客将在专门的候机区域内候机并收到一串扎有红丝带的百合花。

  而如遇到航班不正常情况时,南航已准备了应急方案,将安排旅客到位于新机场附近的具有四星级标准的南航综合服务中心就餐和住宿。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