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建行考虑不去纽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3:07 青年参考

  中国四大国有银行之一的中国建设银行正考虑避开纽约,仅在香港上市,原因是赴纽约上市成本高昂,且美国的公司 治理规定要求严格。

  任何此类行动都将使纽约证交所失去一笔50亿至10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业务,并将打击其作为海外公司上市 首选交易所的地位。建设银行的上市是中国公司迄今为止金额最高的一次首发。

  “由于萨班斯-奥克斯利(Sarbanes-Oxley)法,中国建设银行很可能不去纽约上市,”一位业内知 情人士24日说。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是美国在安然(Enron)和世通(WorldCom)丑闻后出台的严格的公司治 理法律。“过去的规则是,赴美上市总是必不可少的,但这一规则不再适用了。”

  然而,建行出于萨班斯-奥克斯利法而不到纽约上市的决定,可能引发投资者对中国各银行在公司治理方面的忧虑。

  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的上市行动已被延迟,同时几家投资银行和会计师事务所在竭力对两家银行的业务进行重组并审 计账目。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