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京城报险一天增五成 多是因天气缘故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鸡年的头场雪给北京人的出行带来了麻烦,也给保险公司出了一道难题。昨天,记者从京城三大主要财险公司获知,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里,各家公司的车险报案量普遍激增了50%左右,与平日相比,保险公司需要掏出的理赔金额预计要超过250万元。

  市场份额最大的人保北京分公司预计将成为这场大雪的最大“埋单者”。人保有关
负责人介绍,昨天下午4点左右,北京分公司已接到1500起车险报案,预计全天的报案数量将超过1800起。太平洋财险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估计该公司车险报案全天将超过1000起;平安财险则预计全天的车险报案量将超过700起。这些数字均是平常的一倍以上。

  据人保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报案情况来看,出险大多是因为汽车追尾和刮蹭造成的。“一半在1000元以下,97%在5000元以下,平均案金(涉案理赔金额)比平常低了30%,这说明因为天气缘故造成的小案居多。”

  “今天也是春节长假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车险报案比平常翻番也是情理之中。”昨天下午,人保财险理赔中心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她解释说,春节长假期间,许多客户的车辆遇到小刮蹭后没有及时报案,而是积压到了第一个工作日。

  人保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多数客户还在沿用原有的条款,人保去年11月推出“500元以下免赔条款”基本不会对此次理赔造成影响。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