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林公款赌博贪官蔡豪文受审专题 > 正文

吉林豪赌贪官蔡豪文可能被判无期徒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32 巷报
吉林豪赌贪官蔡豪文可能被判无期徒刑(图)

  蔡豪文,男,朝鲜族,1962年1月16日出生,吉林省延吉市人,住吉林省延吉市新兴街华艳委6组。身高1.70米左右,中等体形,长方脸,东北口音。身份证号码:222426196201161114;护照号码:G110523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吉林豪赌贪官蔡豪文可能被判无期徒刑(图)

  这是被羁押在沈阳铁路公安局锦州公安处锦州车站派出所的蔡豪文(2月6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记者昨日从延边州检察院获悉,蔡豪文700余万赌资大多是以现金方式带出境的。有知情法律人士分析,蔡豪文被判无期徒刑的可能性很大。目前,延边州有数名受蔡案牵连的有关基层单位的领导干部正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

  蔡豪文可能被判无期徒刑

  一位知名法律人士分析,蔡豪文所犯的每一项罪都不能构成死刑,但可构成无期徒刑。蔡豪文挪用公款达350余万元,数目庞大;并用于非法活动,案发后潜逃,这些都足以使其被判处无期徒刑。

  目前无法确定蔡能否将挪用的公款空缺补足,若能补足,可能会适当减轻量刑。目前延边州检察院正对蔡豪文挪用公款的去向进行外围调查,如调查结果为公款部分被其转移或藏匿,蔡豪文将增加一项罪名——贪污,且有被判处死刑的可能。

  赌资多以现金方式带出境

  据延边州检察院一工作人员透露,蔡豪文27次出境游,共输约700万元,这些钱绝大部分以现金方式带出境。此外,蔡有时也通过英皇酒店驻延边办事处,向英皇提供的账号汇款,直接获得筹码,或以汇款凭证到英皇酒店换取筹码的方式参与赌博。

  据与蔡豪文的司机相识的人透露,因蔡豪文大多自己开车出境赌博,偶尔也会带司机金某出去,所以蔡的赌博资金多半都由他随身携带出境。他表示,赴朝鲜赌博的资金携带方式很多,最简单的便是以现金方式携带出境。虽然边境有人民币6000元或美元5000元的限额,但因朝方对带入现金查验较松,这只是“理论”数字。

  延边州交通局出台新措施

  据了解,因为财务管理不规范,延边州交通局运管处的财务账目很不明晰,州交通局在核实蔡豪文挪用公款情况时遇到很大困难。昨日,新任处长金雄表示,此前已将该处两名财务人员停职,近日,还将出台新的财务管理措施。

  数位领导正在被调查

  “蔡案”发生后,经调查发现,延边州部分领导干部与此案有关,目前正接受调查,但还没做出处分决定。但延边州纪检委负责人表示对此并不知情。延边州纪检委工作人员表示:州检察院审理蔡豪文期间,应该能询问出是否有延边州其他领导干部出境赌博,若再发现“赌博”干部,将按相关规定严惩。巷报记者 李嘉雪 报道

  相关专题:吉林公款赌博贪官蔡豪文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