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规划修编专题 > 正文

北京引导个体交通向公交转移 拥堵有望成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3:08 竞报
北京引导个体交通向公交转移拥堵有望成历史

资料图:北京西二环交通拥堵状况 新华社记者 张旭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引导个体交通向公交转移拥堵有望成历史

图表:加剧北京市交通拥堵的六大主要原因 新华社发


  生活在北京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道路拥堵出行难。随着《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的实施,困扰北京市民的交通拥堵问题有望成为历史。

  新北京东站选址通州

  据了解,北京铁路枢纽现有京山、京九、京广、京原、丰沙、京包、京通、京承、京
秦、大秦线10条干线,在既有铁路基础上,规划京沪、京广、京哈客运专线,积极推进京津区域快速铁路的建设。

  客运系统按“四主两辅”总体布局,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北京北站为主要客站,新北京东站(通州)、丰台站为辅助客站,新北京东站(通州)预留发展条件。

  四座火车站地下“携手”

  北京站与北京西站、北京北站与广安门站间以地下直径线连接。日前,铁道部拟投资20余亿元建设一条9.16公里的地下直通线,连接北京站与北京西站,建设方案已报送国家发改委等候批复。

  引导个体交通向公交转移

  未来北京轨道交通和公共交通会非常发达,可以吸引个体交通向公共交通转移。中心城规划驻车换乘停车场50处左右。在轨道交通及地面公交车站,根据需要就近设置自行车停车处。在停车收费方面实行优惠政策。

  另外,强化交通需求管理,分区域采用不同的供给标准和收费标准停车。在中心城中心地区特别是旧城,根据可能提供的停车位,对机动车拥有和使用实行适度控制。在道路资源总体不足的状况下,严格控制路上停车。促进既有停车设施的充分利用。除严格按规定配建停车位之外,中心城规划布置公用停车场200处左右。 本报记者 崔鲸涛 报道

  相关专题:北京规划修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