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北京晨报爱心公益基金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6:23 北京晨报

  昨天,集合多位书画名家现场创作的“北京晨报中国书画名家作品会”在乐成国际学校举行,这一活动是北京晨报联合中国书画名家,与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北京燕博都画廊,共同推出的“义卖书画名品,实施儿童关爱”大型公益活动。10多位著名书画家现场创作的30余幅书画作品将在本月完成义卖,义卖所得将纳入北京晨报爱心公益基金,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儿童关爱基金工程”,帮助需要救助的儿童及其家庭。

  “帮助需要救助的儿童及其家庭”

  “关注、倡导关怀并身体力行做出关怀国际国内社会灾害、瘟病事件及弱势人群的公益之举,是传媒本分,之前,大量媒体在传播公益、吁请社会做出行动的层面上颇多贡献,但团结社会各界人士,以媒体影响力吸纳资金和力量,长期不懈维系公益事业还需要更多的人做出努力”,北京晨报副总编辑李波涛阐述了北京晨报创立爱心基金的初衷。“北京晨报与中国书画名家的合作,自2002年以来已举行了4次,形成了独特文化品牌。此次首度在媒体行业内成立爱心公益基金,致力于帮助需要救助的儿童及其家庭。”北京晨报爱心公益基金具有公益性、长期性、持续性及可参与性等特点,能够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帮助需要救助的事件和人群。

  “书画家为社会公益事业义不容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首都美术记者协会会长、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穆永瑞先生代表书画家谈了自己的看法,道出了所有书画家的心声:“义卖所得最终用于帮助需要救助的儿童及其家庭,作为书画家能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感到很高兴,为社会公益事业尽绵薄之力是书画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中国书协理事李荣海还对此次活动给予厚望:“在新闻界、书画界参与公益事业的同时,欢迎企业界、收藏界关注支持本次北京晨报中国书画名家作品义卖会。”

  晨报记者 武新/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晨报链接

  媒体和书画家

  联合带动公益事业

  昨天,在协办方乐成国际学校的场地内,10多位著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30余幅。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李荣海先生创作的《荷塘清趣》表现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格。中国画冰雪山水创始人于志学先生创作的《鸡年大吉》通过中国传统十二生肖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著名人物仕女画家白伯骅先生创作《贵妃醉酒》,展现东方女性特有的丰韵。山水画家刘学思先生创作《秋染长城》,描绘了万山红遍的景色。山水画家周志龙先生为此次活动的公益主题专门创作以漓江山水为题材的《春水无涯》。中国美协常务副主席刘大为先生因事务缠身未到,他委托别人将自己的作品带到了现场。上述书画名家创作的作品将在本月义卖,义卖所得纳入北京晨报爱心公益基金,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儿童关爱基金工程”,帮助需要救助的儿童及其家庭。

  乐成国际学校的校长表示:“很高兴能协办此次活动,为中国的公益事业做出贡献。通过大众传播平台与艺术作品平台,向社会传播公益,带动公益事业,这样做非常有意义。”晨报记者 武新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