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关注两会:人大代表呼吁尽快发放3G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4:44 全球资讯榜

  昨天,来自我国通信产业的人大代表和信息产业部的官员坐在了一起,就外界普遍关心的我国“第三代移动通信运营许可证”也就是通常所说的3G牌照何时发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代表们普遍认为:3G牌照早发比晚发好,我国应该尽快推出3G业务。

  据与会的信息产业部官员透露:去年信息产业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大规模的商业运营调查。调查表明,在我国推出3G业务已经没有技术上的障碍,各家运营商只要获得运营
资格马上就可以推出比较成熟的3G业务。面对这种情况,与会的人大代表认为:国家应该尽快发放3G牌照。

  人大代表朱开友:早发比晚发好,因为他现在和国际接轨了,它的这块先发的话或者提前发,可能占领国际市场,推进中国走向高端技术发展,普及到老百姓。我认为对国家提升那时非常有好处的。

  在昨天的讨论会上,一些来自通信行业的权威人士也坦承:3G牌照迟迟不能发放,关键的问题是我国6大电信运营商的出资人都是国资委,为了降低投资3G业务的成本,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恶性竞争,国家有关部门目前正在寻找一个行业利益结构调整的最佳方案。

  有鉴于此,一些人大代表呼吁:有关部门在通信产业新的利益大调整过程中,不能仅仅考虑几大运营商的利益,要注意吸取各类资本进入,进一步打破通信行业的垄断格局。

  人大代表高德康:像邮电通信这种领域民营资本也可以进入的话,国有企业就可以完全改变一种状态。根据目前的政策民营企业完全可以进入这些行业,和国有企业一块参与改制和管理。

  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必须进一步深化邮电和通信行业的改革,而此前不久国务院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中也强调,民营资本完全可以进入到邮电通信等行业,进一步打破这些行业的垄断格局,以提升全行业的效率。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