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贾庆林称目前两岸关系面临两种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1:13 新京报
贾庆林称目前两岸关系面临两种前途

  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中国国民党参访团团长江丙坤一行。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精彩言论

  现在,应该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争取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谈起来,以利于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

  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我们也欢迎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其他政党主席来大陆访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江丙坤一行时所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陈斌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中国国民党参访团团长江丙坤一行。贾庆林表示,国民党主席连战已表达来大陆访问的意愿,我们欢迎并邀请连战主席在他认为合适的时候访问大陆。

  贾庆林称,目前两岸关系面临两种前途

  贾庆林说,在孙中山先生逝世80周年之际,国民党参访团祭奠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南京中山陵、北京中山先生衣冠冢,这对于继承和发扬中山先生倡导的坚持统一、反对分裂的精神是很有意义的。

  贾庆林指出,经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当前两岸关系中出现了一些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新的积极因素,台海紧张局势出现了某些缓和的迹象,但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的斗争仍然是严峻的、复杂的。

  在一个时期内,两岸关系仍然面临着两种前途:一种是,“台独”分裂势力继续推动“台独”活动,肆意制造两岸对抗,从而导致两岸关系持续紧张、剧烈动荡,甚至再次濒临危险的边缘;另一种是,“台独”活动被有效遏制,两岸关系得以和平稳定发展。显而易见,第一种前途是违背两岸同胞利益和愿望的,是走不通的;第二种前途是符合两岸同胞利益和愿望的,是光明大道。应该坚决制止第一种前途,争取第二种前途。

  要务实地多做促进两岸经济合作的实事

  贾庆林说,我们一直希望并积极争取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恢复两岸对话和谈判。

  现在,应该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争取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谈起来,以利于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

  贾庆林说,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要务实地多做促进两岸经济合作的实事、推动两岸交流与往来的实事、为两岸同胞谋利益的实事,以促进两岸同胞相互理解,培养互信,发展共同利益。我们有信心、有诚意、有耐心争取两岸关系发展的光明前景,实现互利双赢。

  贾庆林还表示,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我们也欢迎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其他政党主席来大陆访问。

  唐家璇会见江丙坤一行时表示

  两岸经贸合作将陆续出台新优惠政策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陈斌华)国务委员唐家璇3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由江丙坤副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参访团。

  唐家璇指出,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已达到相当大的规模,对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实现互利互惠、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唐家璇指出,大陆注重采取切实措施和具体行动,为台湾同胞多解决实际困难、多谋实惠、多提供方便。我们十分重视促进两岸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多次进行认真研究,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大力支持,努力把有关事情办成、办好,并将继续出台一些新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

  相关专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