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华为总裁和章子怡入选美国时代周刊年度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40 新闻晚报
华为总裁和章子怡入选美国时代周刊年度人物

中国华为科技公司总裁任正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华为总裁和章子怡入选美国时代周刊年度人物

著名演员章子怡


  中国华为科技公司总裁任正非和著名演员章子怡入选美国《时代》周刊2005年度全球100名最有影响的人物。《时代》周刊将在11日出版的最新一期上刊登这一名单。

  《时代》周刊在评选年度“最有影响力的人物”时分为五大类,其中包括“领导人和革命者”、“建设者和巨子”、“科学家和思想家”、“英雄和偶像”以及“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每一类都评选出20名最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年度人物。

  华为总裁榜上有名

  在“建设者和巨子”的年度排行榜上,华为科技公司总裁任正非榜上有名。《时代》周刊的评价说,现年61岁的任正非显示出惊人的企业家才能,他在1988年创办了华为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将华为带向像思科和爱立信一样的全球化大公司。

  在世界电信运营商前50强中,华为已经名列第22位。雄心勃勃的任正非目前还在不断地攻城略地。

  和任正非一起列入“建设者和巨子”年度排行榜的还有:美国苹果计算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传媒大亨、新闻集团老板基思·鲁珀特·默多克,移居到英国的俄罗斯石油巨头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以及在去年被捕入狱的美国“家政女王”玛莎·斯图尔特等人。

  章子怡是中国洋娃娃

  在“艺术家和演艺明星”的年度人物中,章子怡获得了《时代》周刊相当的好评。在题为《中国送给好莱坞的礼物》介绍中,理查德·科利斯说,出生在北京胡同中的章子怡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个漂亮的“中国洋娃娃”,很好看,但是很脆弱。不过她在《卧虎藏龙》中的出色表现让观众看到了她坚强果断的形象。

  理查德·科利斯说,章子怡已经成为继巩俐之后西方人眼中最著名的中国女演员。

  如今巩俐已经结婚,过着幸福的家庭生活,章子怡却在向着进军好莱坞的目标前进。经过学习之后,章子怡的英文已经很不错,很有希望成为好莱坞的东方明星。

  同样被列入“艺术家和演艺明星”年度人物的还有:影片《华氏911》的导演迈克·摩尔,奥斯卡奖得主杰米·福克斯,演艺界名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希拉里·斯旺克,丹·布朗,著名设计师普拉达,歌星艾丽西亚·基斯等人。作者: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