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松花江全流域踏访专题 > 正文

政府应加强对富尔河流域的综合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8:29 生活报
政府应加强对富尔河流域的综合治理

西江桥下遍地垃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专家点评

  富尔河是松花江较大的支流,由于河流沿线没有大的工业企业,所以水量丰富,水质基本可以达到地表Ⅱ类~Ⅲ水。由于富尔河沿岸没有重要的城市,因此堤防标准较低。

  问题:

  1、由于地少,农民普遍存在着在山坡上乱砍乱伐、开垦土地的现象,从而加剧了水土流失,污染了富尔河水质。

  2、沿河公路旁的山体没有进行加固处理,存在着山体滑坡的危险,不仅会危及车辆及行人的安全,而且在降雨时,也会加剧水土流失,容易造成河道的淤积。

  3、有些农民过量捕捞鱼类、虾类,甚至鱼虾还处于幼苗时期就开始捕捞,影响了富尔河流域水生生态系统的平衡。

  建议:

  政府应加强富尔河流域综合治理,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农民退耕还林、退耕还草,增加富尔河流域植被覆盖率,涵养水源,加强坡地治理,加强沿岸山体治理,防止水土流失,减少泥沙入河率,防止河底淤积抬高,保证河道在汛期具有足够的行洪能力。 刘东博士

  相关专题:松花江全流域踏访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