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我的中国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7:28 青年参考

  JamesAiken(加拿大)/文 杨雯/编译

  几个月前,我有幸结识了一位出色的中国女士。她的出现让我在中国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我享受着与小云(音译) 在一起的分分秒秒。现在就让我来为你引见这位女士吧。

  在加拿大,我总是设法维持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摄入大量的健康食物。然而,
来中国之后,我买不到足够的水 果,很快陷入一种糟糕的生活习惯中。不仅如此,我在很多商店里看到的食物都为我所不知。小云每周用各种各样的健康水果 填满我的冰箱。最后,大多数水果都被填充至我的胃里,我确信现在比遇见她之前健康多了。

  我在来中国之前从未用过手机。自从有了手机,通过收发短信息,我发现了一种全新的沟通方式。但是,我们很多人 都知道,按动所有的手机按钮就为了发送一条简单的信息,这既麻烦又费时。然而,小云向我展示了快捷键。比如要怎么表示 我的微笑,而按另一个按钮则表示我很悲伤。你甚至可以用这些新式电话发送一个吻。这种符号都表示深刻的含义,我发现用 这种方法比发送文字快得多,也更利于沟通。

  如果你看过我以前的专栏,可能会认为我是个有抱怨倾向的人。但我更喜欢把自己描述成一个用评判的眼光看待一切 的人。小云很聪明,她会很文雅地让我安静。当我的评论让她感到不舒服时,她通常会很温柔地问我:“你是在抱怨吗?”我 立刻反问自己“如果它很糟糕,那你为什么待在这里?”这种方法通常能让我安静好一会儿。

  学习中文令任何人都望而生畏。坦白地说,我的中文很差,说话经常语无伦次。现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专门请 了家庭教师。有时当我设法用中文说出一个字或词时,我感到非常高兴,对我所取得的一点儿成绩,小云都会给予极大鼓励。 尽管很多时候我都把要表达的意思弄得一团糟,但她总是笑着鼓励我“说得很好”。我知道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但看到她脸上 绽放着开心的笑容,我就知道这样做是值得的。

  我获得的无价之宝之一可能正是对中国文化有敏锐洞察力的小云。她是我了解中国社会的宝贵窗口,她解救我于众多 麻烦甚至窘境之间。但更重要的是,她帮助我渐渐理解,并懂得欣赏这个与我的国家完全不同而又有很多相似之处的国家。

  谢谢你,小云,希望有一天能回报你对我的这份爱和帮助。

  (本文作者目前就职于某中国媒体)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