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朝鲜激进举动令韩国愤怒 中俄努力化为泡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7:20 青年参考

  周庆文 编译

  据法新社报道,上周朝鲜政府突然宣布它已对宁边核基地5兆瓦反应堆中的8000根燃料棒进行了再处理。这给本来就已希望渺茫的六方会谈蒙上了阴影。报道分析,朝鲜政府公开表示将建造核武器工厂,表示朝鲜已经为军事冲突做好了准备。

  朝鲜这些不负责任的行为将会使中国尝试以和平对话方式解决朝鲜核危机的努力化为泡影。上周,中国政府告诫朝鲜不要再挑衅,并警告朝鲜,这样挑衅会使它在国际社会中处于孤立地位。毫无疑问,中国在阻止美国将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方面起着领导作用。此前,在莫斯科举行的庆祝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的世界首脑峰会上,中国和俄罗斯明确反对布什政府对朝鲜直接施压。中国还要求美国在六方会谈重开之前先与朝鲜进行对话。

  就在几天前,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宣布朝鲜是主权国家,并表示如果朝鲜返回谈判,美国会考虑与它对话。然而朝鲜的咄咄逼人很有可能迫使美国采取强硬手段。

  与此同时,朝鲜的做法也给韩国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不仅颠覆了韩国人民对政府的信任,还破坏了韩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形象。对朝鲜停止核反应堆运转一事,尽管当地和国外的很多媒体都认为朝鲜是为了从燃料棒中提取钚以制造核弹头,但韩国政府还是做了低调报道,坚称朝鲜关闭核反应堆是出于技术故障。韩国政府认为《纽约时报》和其他美国媒体的报道不准确,称因为没有证据表明朝鲜在尝试进行地下核试验。

  韩国人民对这一说法表示怀疑是很正常的。现在是政府应该告诉人们真相并让人们有所准备的时候了。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