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北杀妻冤案专题 > 正文

佘祥林案涉案警察自杀身亡 死前在接受隔离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7:5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一名当年参与办理佘祥林案的警察5月24日自杀身亡。据介绍,当时他正在武汉接受佘祥林案纠错专案组的隔离审查。

  据京山县公安局知情人士透露,自杀的警察名叫潘余均,是京山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教导员。上周六,潘被湖北省纪委叫到武汉去谈话。昨天,他的尸体在武汉市黄陂区被发现。当年在办理佘祥林案时,潘还只是一名普通民警。

  还有一种说法是,潘是跑到湖北黄梅县的一个地方上吊自杀的,尸体被发现后运至黄陂区保存。

  记者昨日下午与潘的妻兄金先生取得了联系,他正在前往武汉的路上。金介绍说,他们一行有5辆车,车上有潘的母亲、妻子其他亲属多人,另外还有京山公安局的领导及潘的同事。

  金先生向记者证实,24日中午12时50分许,潘余均用武汉市黄陂区的一部公用电话给京山的妻子打了电话,潘告诉妻子他是偷跑出来的。潘哭着说对不起妻子,要妻子好好照顾儿子,并说自己“受不了了”,在说出“我走了”之后,潘挂掉了电话。潘的妻子急忙打回电话,要公用电话机主拉住打电话的人,但潘已经离开。潘在此还打了两个电话,一个打给局领导,一个打给了同事。

  金先生介绍说,24日下午,京山县公安局的纪检书记赶往武汉。昨天早晨,潘的尸体被发现后,京山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大队长亦赶往现场。他们也是昨天早上得到的消息,先期赶到的潘的同事及潘的一位亲属在电话中基本认定,被发现的尸体就是死去的潘余均。金说,潘的妻子现在非常悲伤。但金先生无法确定潘为什么“受不了了”。

  记者随后致电京山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一位工作人员称对此事具体情况不清楚,但局里领导确实赶往武汉了。湖北省纪委办公厅一位工作人员称尚未收到佘祥林冤案涉案警察自杀这样的报告。

  京山县公安局知情人士透露,佘祥林案冤情大白后,由湖北省纪委牵头、湖北省检察院参与组成了佘祥林案纠错专案组,对当年涉案的28名警察进行调查,目前共有7名“大名单”人员被叫到武汉谈话,其中包括现任京山县公安局副局长的卢定成。在侦办佘祥林一案时,卢是京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

  这位知情人士介绍说,被谈话人员通常是被车接到武汉的一处招待所内,手机及钱物被收掉。省纪委人员6个人一组,3个人与被询问者进行谈话,3个人对被询问者进行看护。被接去谈话的7人中,两个仍被留在省里,另有4个人已经回来了。

  该人士质疑,潘当时只是参与办理佘祥林案的普通民警,如果说要承担责任,也不会由他来承担主要责任。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使他产生了自杀的念头。

  另据京山县委宣传部有关人士介绍:佘祥林治病归来后,多次到有关部门去协商赔偿事宜,因该案正在审理之中,所以暂时无法办理,而佘的实际生活却遇到诸多困难。

  5月23日,京山县委有关领导与佘祥林进行了面对面交涉。5月25日,京山县民政部门专门为佘购置了一万余元的家具及生活用品,明天将给其送去。

  (记者朱长振)

  相关专题:湖北杀妻冤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