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男孩从东航班机坠落身亡专题 > 正文

敦煌男孩坠机事件续:死者父亲病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0:18 兰州晨报
敦煌男孩坠机事件续:死者父亲病倒(组图)

丧子之痛的卢德付心力交悴,加上水土不服、长途颠簸病倒在宾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敦煌男孩坠机事件续:死者父亲病倒(组图)

卢德朝的父亲和叔叔在机场方面的安排下,住进了二星级的电力宾馆。


  坠机少年父亲已经病倒 律师认为机场应负全责 机场要求家属开出条件

  昨日,机场方面与死者家属进行了第二次接触。一方面给家属提高了住宿条件,另一方面要求家属尽快列出协商的条件,以备参考。为此,当日下午,家属与一些律师进行了接触,并希望此事能尽快解决,不要拖。

  家属住上星级宾馆

  本报昨日披露了敦煌机场方面将坠机少年父亲李茂付一行安排在市医药公司招待所一普通双人间,与当初接待“5·25”事件调查组时安排的四星级大酒店形成强烈反差的事实。许多读者对此表示愤慨,他们认为敦煌机场不能这么大差距地区别对待调查组领导和死者家属。昨日上午,敦煌机场派人与李茂付等人再次进行了接触,他们先将李茂付一行改为安顿在属于二星级的敦煌市电力宾馆,其设施及服务与招待所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

  机场要求开出条件

  记者获悉在昨日上午双方的接触中,李茂付等人又提出了赔偿的要求。但机场方面表示不能接受随便开口要价,如果要提要求就得先列出自己的要求是根据国家哪些法律条款作为依据的,具体提出的数字是如何算出来的。将这些东西以书面的形式提供给机场,然后由机场方面看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提出来的数字是否合适,然后双方再进行具体协商。31日的采访中,机场党委书记潘有军告诉记者,是否进行“补偿”,如何进行“补偿”,这些问题机场方面无法答复,最终的决定权在省机场集团公司。

  死者父亲已经病倒

  昨日下午,记者在电力宾馆见到了李茂付等人,但李茂付已经病倒了。其弟李茂尧对记者说,李茂付整宿未睡,早晨起来勉强吃了一些东西,但随后全吐了,一直到晚上躺在床上滴水未进。李茂尧说,“赔偿”或“补偿”都不重要,只是希望机场能尽快与我们协商,“因为现在正值农忙时节,我们实在拖不起,家里的麦子熟了,正等着收割。马上还要种红薯,错过时节,明年就没有收成了。”

  律师:机场应负全责

  在获知机场的要求后,并不明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李茂付等人急忙与敦煌市一家律师事务所取得了联系,寻求律师的帮助。同时,他们还与愿意免费为家属作代理向敦煌机场索赔的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主任、包头空难地面赔偿案的张起淮律师进行了联系,并将自己准备的一些事件资料以传真的形式发了过去。张律师表示,待看过材料之后将拿出自己的意见。

  昨日下午,经本报记者联系,死者家属与正在代理昆明“11·11”坠机事件中伤者梁攀龙诉讼的云南华汇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清进行了通话,杨律师“以案说案”就一些法律和政策进行了讲解。杨律师说,“5·25”坠人事件中敦煌机场方面应该负完全责任。李德朝是未成年人,他是在不知道飞机要起飞,并且会给他造成伤害的情况下才爬上去的。而机场方面没有尽到安全保卫和安全检查的职责。机场不提“赔偿”而说是“补偿”,这完全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为保全自己颜面的伎俩,对于家属来说应当获得一定的赔付。具体适用的法律法规包括《民法通则》、《民用航空法》、《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等等。至于计算索赔数额,可以借鉴《交通法》中交通事故的赔偿计算方法,这其中包括丧葬费、交通费、误工费、治疗费等等,同时,还可以提出一定的精神损害赔偿。 本报采访组 本报记者 田蹊 摄

  相关专题:男孩从东航班机坠落身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