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男孩从东航班机坠落身亡专题 > 正文

敦煌坠机少年索赔代理律师称主要责任在东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7:21 正义网-检察日报
敦煌坠机少年索赔代理律师称主要责任在东航

张起淮律师认真答复网友提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正义网北京6月1日讯 (记者吕卫红) 敦煌坠机少年索赔代理律师,北京市律师协会航空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起淮今天下午做客正义网(检察日报官方网站),就敦煌坠机少年索赔一案回答网友提问,称事故赔偿主要责任应在东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东航),并将在近期约见东航和敦煌机场方面就死者家属提出的30万元赔偿问题进行谈判,如果谈判不成,将考虑在上海提起索赔诉讼。

  有网友问及事态进展,张起淮介绍说,昨天孩子的父亲及叔叔等家属已与机场方进行了接触。对于孩子家长提出的赔偿数额及标准,机场方面不但不接受,反而要求孩子家长详细说明相关索赔法律依据和计算方法。机场方面至今也没有人来看望孩子家属,他们现在仍然住在一个非常简陋的没有卫生间的招待所里。张律师认为目前这种情况令他震惊,他认为,此次事故东航和机场应负主要责任,而且东航做为承运人应当承担主要赔偿责任,机场将场地租给东航使用,未尽管理义务,应负连带赔偿责任。但作为主要赔偿责任人的东航却至今一直没出面,机场方面也一直在推卸责任。强者的推诿和冷酷,弱者的无知和无奈,让人更加深刻体会到,在处理空难事件和相关纠纷中,民航业的“霸主”地位真的让人担心。

  对于下一步索赔工的安排,张律师表示,他们将依据现有的法律和法规进行索赔,他本人目前已正式接受坠机男孩李德朝家属的委托,出任他们的代理律师。工作进度上,他们将首先通过谈判来尝试协商解决,谈判的地点,可以由东航和机场方面选择,上海、兰州,或者第三地都行。如果谈判失败,他们将准备在上海启动索赔诉讼,我们目前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诉讼准备。张起淮表示相信本案最终不会是机场方所声称的“只予补偿,决不赔偿”的结果。

  对于网友关心的索赔数额的问题,张起淮确认这起事件不属于空难,不能适用空难赔偿的标准。而对于李茂付目前提出的30万元赔偿数额和范围,张起淮明确表示认可,但强调这只是作为协商解决的数额,只要东航和机场接受认可,也就就此了结。如果不能协商解决,他们准备提出的索赔诉讼的标的,将远远不止30万元。

  对于自己免费为坠机少年李德朝的家长代理索赔一事,张律师拿出孩子父亲李茂付的委托书,称这次为李家索赔费用由他本人全部承担的。张律师表示,这样做第一因为此事件能否正常解决意义深远,关系到我国民航业的健康发展和广大乘客的生命安全的保障问题;第二,也是对死者的深切的同情。李家家境非常困难,痛失爱子让李茂付精神受到极大打击,自己又缺少法律常识。对他伸出援手,是一个法律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摄影/鞠倩)

  相关专题:男孩从东航班机坠落身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