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代人物周报专题 > 正文

时代人物周报:房地产商黄光裕的光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8:33 时代人物周报

  林玲

  最近见到黄光裕是在国美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会场上,黄光裕的光头让人印象尤为深刻。

  黄光裕不帅,本来在审美上就失分了,可又为什么剃个光头,实在让人琢磨不透。从
审美的角度讲,这个光头并没有为他添加几分“姿色”。这光头顶在黄光裕的肩上有些日子了,亲眼看到还是有那么几分不习惯。

  一直以来,黄光裕在房地产业的野心不小,动作也不少,有的让人一目了然,有的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犹如他为何剃个光头一般让人迷糊。

  印象中,国美在地产界主要以“鹏润地产”为开发主体,而2月25日,侧重于商业地产开发的国美置业成立,连许多业内人士都没弄明白,既然有了“鹏润地产”,黄光裕为何又搞个“国美置业”?

  黄光裕在国美置业上花的心思不少,“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中国房地产15强,上市是其最终追求的目标”。4月,国美置业第一笔投资就很引人注目,以总价8.05亿人民币的巨资把北京市丰台科技总部新区核心商务区35.39万平方米公建用地的土地使用权收入囊中,黄光裕再次成为焦点人物。

  在新闻发布会上,黄光裕宣布,将斥30亿巨资在这里建设全球最大的“高科技体验中心”。人们将能在这里亲眼看到、亲手触摸和亲身体验到全球最先进企业即将面市的最前沿、最高端、最新奇、最丰富的电子电器产品。同时,一个规模达30000平方米的国美电器音像商场,将成为国美电器连锁中最大的旗舰店。

  迷雾似乎渐渐散开,如黄光裕的光头一样清晰。国美置业目前已在同多家全球知名投资银行合作,探讨房地产国际资本运作事宜。而鹏润地产在完成集团公司房地产业务“开拓者”的使命之后,黄光裕有意将其卖掉。

  黄光裕的光头为哪般?也许人家就是因为天热想凉快,可传统的观点始终觉得这是一种“离经叛道”的行为,毕竟,要顶着这个光头四处曝光,成为绝对的“亮点”,这还是需要些勇气。

  如果黄光裕没有成名,他也许不敢如此“张扬”。黄光裕剃个光头。是想让人们看清什么?又看不清什么?一个普通人,剃个光头,谁又会在意呢?

  相关专题:时代人物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