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代人物周报专题 > 正文

时代人物周报:小刀割肉肉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8:38 时代人物周报

  -艾爻

  一个老贼从没失手被捉,一个常被捉的小贼请教老贼。

  老贼说,你每次掏包的时侯是不是把里面的钱全掏光?

  小贼说,拜托啊,前辈,有点专业精神好不好?我们是贼啊,不掏光就不敬业。

  老贼斥道,问题就在这里。你每次掏光了,还不把人逼急了?狗急了跳墙,兔子急了还咬人,人家发现被偷了,还不狂追你?而我每次只取一部分。这个时候我们的“客户”发现后,也会心存侥幸——还没被完全掏光呢!即使发现了,追我时也不会很要命。

  小贼领精神而去,据说再没失手过。

  虽然都是打劫或者偷东西,但是境界是不一样的,高明者用小刀割肉,被割者可能也就认了,对抗不是那么强烈,而毛手毛脚者以为举着大刀就可以把对方的全部纳为己有,实际上,往往不是这样,而是小刀割的肉多,拿大刀的不是把人吓跑了,就是被人反抗而遭擒获。

  不知道从哪一天起,现在的很多商家也逐渐学到了这个故事的精髓。比如在汽车界,每天都在上演这样的故事。据说,现在汽车界做营销的,很多都是从家电企业转过去的。在以前的营销界,汽车营销比家电营销低好几个档次,只是现在要说的汽车营销却比家电营销高好几个档次,这可能是特例了。原来,还真不能小看卖方市场的汽车界,还是有很多人“是个人物”呢。

  现在都说汽车配件很贵,贵的程度有这样的计算方式:把一辆新车拆了买配件,不仅可以保本,还能赚回一辆新车。这是最近媒体很关注和很吃惊的一种计算。为什么贵?一个主要原因是,厂商觉得整车太贵了会吓坏消费者的,于是把整车降价,而把配件价格提得很高,你消费者总不会一辈子不维修吧。这就相当于卖整车是拿大刀,买配件是举小刀,哪把刀的效果好,显而易见。

  所以,有时候那些面对消费者满脸堆笑的厂商都是“打劫”的,惟一的区分就是手中的刀大刀小而已。

  相关专题:时代人物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