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快速轨道首站开建 9月1日全线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4:29 北京晨报
首都机场快速轨道首站开建9月1日全线开工

首都机场快速轨道(京华时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备受关注的首都机场至东直门快速轨道交通默默开始打桩等前期准备,标志着历时3年的快速轨道终于进入实建阶段。同时,市路政局透露,9月1日机场快速轨道将全线开工,2008年7月1日通车试运营。

  与2、10、13号线零距离换乘

  “首先要紧靠地铁13号线东直门站外围打33米深的桩。”东直门轻轨工地在现场指挥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首都机场快速轨道东直门站已经开工,第一步就是打桩。据了解,机场快轨将由下向上与地铁13号线对接,实现零距离换乘。因此,打桩深度达33米,比已经建成的地铁13号线深13米。“机场线的东直门站和地铁2号线、13号线毗邻,除了与这两条地铁线在地下实现零距离换乘外,机场快轨还将和地铁10号线实行地下零距离换乘。”该负责人透露,与地铁10号线的换乘方案目前还在完善之中。

  东直门到机场只需15分钟

  据介绍,机场轨道交通线建成后,列车将以100公里的时速从东直门出发,乘客只需15至17分钟即可到达机场的2号和3号航站楼。

  ●链接

  机场快速轨道设四站

  首都机场轨道线路长28.5公里,共设车站4座。即东直门站、机场2号航站楼、机场3号航站楼及与地铁10号线对接的换乘站。起点为东直门枢纽,沿东直门外大街向东至东直门外斜街,经三元桥沿机场高速公路与京顺路间的绿化带,再经四元桥、五元桥、北皋立交桥,线路转向机场高速公路的东南侧,沿机场辅路至温榆河前,分别沿李天路接入首都机场T3航站楼站,沿首都机场路接入首都机场T1和T2航站楼站。

  晨报记者 于祥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