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环境恶化是全球动荡的罪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55 青年参考

  7月1日,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美国世界观察研究所最新年度报告《世界报告2005》中文版在北京面世。该 报告指出,恐怖行动只是全球动荡的表面现象,造成这种局面的潜在因素包括贫困、传染病、环境恶化和日益激烈的石油以及 其他资源竞争等的不良作用。

  世界观察研究所是一家非政府的环境与社会政策研究机构,总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于1974年由环境与人口问 题专家莱斯特·R·布朗创办,曾出版一系列出版物,其中包括
曾引起广泛争论的《谁来养活中国》。《世界报告》在全球1 00多个国家出版。

  “贫困、疾病和环境恶化是真正的罪恶之源”,世界观察研究所主席克里斯托弗·弗莱文说,“除非我们意识到这些 威胁并采取措施,全世界都将被新的不稳定因素所蒙蔽。”

  《世界报告2005》的主题是全球安全,包括跨国犯罪、传染病、生物入侵、人口、食物安全和资源等。曾任前苏 联总统的戈尔巴乔夫在序言中说:“只有公民社会积极地和全心全意地参与,我们才能成功地建设一个可持续的、公正的、和 平的世界。” (可佳)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