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对话》专题 > 正文

陕西省长陈德铭作客央视《对话》征集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3:11 央视《对话》

  7月底8月初,陕西省省长陈德铭将做客《对话》节目,与广大三秦子弟以及关注陕西的八方贤达真诚交流,共绘陕西发展蓝图。

  在西部大开发的浪潮中,在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形势下,陕西有何近期目标和远景规划?如何调整产业结构,构建新型发展观,在和谐中求发展,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前提下促进陕西经济的腾飞,为整个西部地区的发展起到一个模范的表率作用?

  陕西不仅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还是全世界炎黄子孙守望的精神家园;2005年初夏,连战与宋楚瑜先生在黄帝陵前的深深一拜不但象征着游子历经风雨回到魂牵梦绕的故土,也见证了全世界华人的血脉相通。陕西作为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历时1100多年,从西周到唐朝先后有14个王朝在这里建都;同时作为中国革命的红色圣地,见证了中国革命的辉煌胜利与新中国的诞生。

  也许我们不知道,中国大地的原点就在陕西省泾阳县永乐镇,这是我国地理坐标的起算点和基准点,它不但在各项建设和科学技术上有笪要的作用,而且象征着国家的尊严。

  悠久的历史长河、深厚的文化土壤、特殊的地理位置赋予了陕西在全球华夏儿女心目中特殊的位置。

  如今,陕西自然资源富集、科教事业发达、工业基础雄厚。电子、机械、医药、

化工
能源
、食品、旅游等产业蓬勃发展。陕西作为西部的桥头堡,借助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提出了建设成为我国本世纪现代化建设最重要的能源接续基地的战略目标。经济发展速度加快,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展现了非凡的综合实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对整个西部,乃至全国都有宝贵的借鉴意义。

  当然,社会的发展离不开资金、人才、技术的投入与发展,陕西在这些方面拥有哪些独特的优势?又面临怎样的瓶颈呢?面临这些问题,陕西将如何应对?

  《对话》栏目现面向全国征集所有关注陕西发展的有识之士和广大外埠三秦子弟,如果您有针对陕西的未来发展思路、科学建议或者投资意向、乃至睿智观点;我们请您不要保留,主动与我们联系,把您的建议、观点、思路、方案及时发给我们,为陕西的发展与腾飞献计献策。我们还会把发来观点的代表邀请到《对话》演播室,直接参与我们的现场交流。届时,期盼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与陈德铭省长一起为陕西的发展出谋划策。

  要求:对陕西有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并能提出自己的超越目前现状的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思路,方案本身和表达上要求言简意赅、开拓创新且逻辑清晰,表达流畅。

  如果您对我们的话题感兴趣并愿意参加我们的节目,请您迅速通过邮件和我们联系,表明您的观点和建议,并注明您的工作单位和直接的联系方式(手机)等,我们将在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联系人: 章成霞

  电话:010-68500254

  传真:010-68500255

  电子邮箱:cxzhang814@yahoo.com.cn

  相关专题:央视《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