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沈阳桃仙机场90余航班受台风影响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2: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张毅) 受“麦莎”影响,沈阳桃仙国际机场飞往上海、海口、厦门等地的29趟航班被迫延误,16趟航班被取消。

  不仅如此,昨日清晨,桃仙机场又突降大雾,致使60余趟航班遭受了“晚点”的命运。

  不过,由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和各航空公司事先准备较为充分,气候并未对航运造成太大影响,7000名旅客已于昨日顺利离沈,目前航班售票情况一切正常。

  当天16时许,当记者赶到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时发现,在候机大厅内,数百名乘客在等候登机,部分航空公司已经贴出了取消航班和航班延误的通知。

  在国内航班出口,数百名市民正在等待亲友的出现。人群中的张先生表示,自己正在等待妻子的归来,但妻子乘坐的CZ6410航班大概要晚点1个小时。

  据介绍,昨日5时起,桃仙国际机场附近普降大雾,能见度仅有300米左右,导致大多飞机不能升空,直到8时许,大雾才逐渐散去。

  “在民航系统,提前三日就对天气进行预测。虽然两日来气候发生变化,但机场方面是早有准备的,因此,两天的气候没有影响到旅客的出行。”桃仙机场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他介绍,对于这90余趟延误航班的乘客,航空公司已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补偿。在延误4小时左右的航班上,航空公司对乘客免费供应饮料、盒饭等物品。延误4小时以上的,航空公司对乘客进行一定的经济补偿。临时取消的航班,航空公司为乘客安排了下一趟航班,并可以为其进行退票。

  “目前,航空公司内的机票销售情况正常,准备出行的旅客不必为天气而烦恼。”南航北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仅在昨日,桃仙国际机场就已顺利送走7000余名乘客。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