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青岛市军民抗御麦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青岛市军民抗御麦莎(图)
9号台风来袭,青岛沿海巨浪翻涌。李学亮摄

   青岛市在这次防御台风之战中,早动手、早准备、早部署,从而成功避免并处置了台风期间的险情,全市未出现任何人员伤亡。

  全市党员干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成功地打赢了这场“防御战”,充分展示了经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洗礼后党员的崭新风采。

  强悍凶猛的9号台风“麦莎”,于7日夜间开始挟着狂风暴雨侵袭青岛市。

  尽管“麦莎”肆虐,但由于我市在这次防御台风之战中,早动手、早准备、早部署,各项措施严密得力,全市上下团结一致,从而成功
避免并处置了台风期间的险情,化险为夷,全市未出现任何人员伤亡。凶猛的“麦莎”在我市没能逞凶得手。

  在这次防御台风的战役中,全市党员干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充分展示了经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洗礼后党员的崭新风采。各区市、各级各部门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驻青部队官兵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成功地打赢了这场“防御战”。

  防御台风警报提前鸣响

  “麦莎”,一个多么温柔的名字,但她却是一个残忍的“杀手”,是今年9号台风的代号。

  “麦莎”是生成于太平洋西部洋面上的一个热带空气旋涡,“脾气”极为“暴躁”,所行之处风力常达十级以上,给所经区域带来非常猛烈的风暴。

  就是这个“麦莎”,发疯似的从东南沿海肆虐到东部沿海,几乎“忽悠”遍了我国东南部及东部沿海的各个区域。更令人生畏的是,麦莎沿海岸线长驱直入,肆无忌惮地侵袭近海地区。伴着“麦莎”的行踪,沿海各省市纷纷拉响台风警报。

  “麦莎”刚一“出道”,我市防汛指挥部便将她的行踪锁住,气象部门调集精兵强将,严看死守,分秒不漏地将桀骜不驯的“麦莎”定格在屏幕上,并坚持每小时报告一次。

  正在外地考察工作的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杜世成多次打回电话、发回传真电报,对抗击9号台风作出具体指示。

  警报!警报!!警报!!!气象部门发出的台风警报频率在加快,等级在上升,蓝色、黄色……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