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新浪网将同步直播湖南经视抗战纪念特别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03 湖南经济电视台

  为隆重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湖南经济电视台特别联合全国各重点城市电视台(凤凰卫视、台湾东森电视台、南京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山东齐鲁电视台、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等),推出“中国 这一天”大型直播节目,届时新浪网、湖南经视网金鹰网将在网上进行联合同步直播。

  节目时间:

  2005年8月15日上午9点20分开始。

  节目框架:

  以抗战受降名城---湖南省芷江县为直播中心点,横向联系抗战时期主要战役所在地城市,追寻历史足迹,同时在时空上纵深推进,为观众展示一挡尽可能丰富、立体化的抗战题材类直播节目。

  “中国 这一天”直播活动,将采用最先进的SNG卫星直播车,通过“南中国SNG卫星直播联盟”,实时连线全国各大抗战重点城市,缅怀过去,展现“中国 这一天”,以此来纪念抗日胜利60周年。

  节目形式:

  主场芷江的活动(三项主题活动)采用现场直播方式,穿插演播室主持人、特邀嘉宾访谈、各合作城市记者SNG现场连线、VCR短片等多种手法共同表现。

  活动亮点之一:

  8月15日上午11时,长沙全城同时鸣笛,以此警示世人,勿忘过去。

  活动亮点之二:

  从8月15日上午10时开始,湖南经济电视台直播都市频道、上海东方电视台、山东齐鲁电视台、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南京电视台、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各省最强势地面频道同时开始以“中国 这一天”为主题的直播活动,并且出动最先进的SNG卫星直播车,现场直播长沙、南京、上海、福州、湖南芷江、沈阳、济南、枣庄等城市的纪念活动。

  与此同时,我们还将在直播过程中连线台湾东森电视台、凤凰卫视以及日本NHK电视台,向观众报道当地最新情况。

  活动亮点之三:

  15个抗战英雄城市集中展播。

  活动亮点之四:

  今日中国人物专题(刻画今天还在为这段历史而思考和奔走呼号的人,他们有的是研究抗战史的专家、有的是事件的见证人、有的是为还原历史真相而努力的人)

  活动亮点之五:

  历史珍贵史料首次曝光,重量级专家细细解读历史

  我们已经和中国二战史委会取得联系,届时,将有大批珍贵历史资料首次曝光,其中包括1945年8月15日芷江受降、日军撤退等大批珍贵影像资料。

  同时,我们还将邀请重量级专家作为我们直播的特邀嘉宾。

  活动亮点之六:

  历史受降名城芷江的系列直播活动,其中主场芷江的活动共为三项,如下:

  1.胜利芷江

  直播地点:芷江县七里桥受降纪念馆。

  活动主体:“和平志愿者”60名。

  活动内容:受降纪念坊下迎接志愿者仪式(芷江县方致迎接词、志愿代表发 言、向志愿者集体授旗)。

  受降旧址前志愿者现场签名留念,与芷江县青少年结对,共同重温胜利宣言。

  展览馆前同唱义勇军进行曲。

  2.和平芷江

  直播地点;陈纳德与飞虎队纪念馆主馆。

  活动主体:美国青年留学生(约30人),和平志愿者60名。

  两方与“国际和平文化节”组委会签定“和平志愿书”(愿在文化节期间为组委会义务从事各项工作。同时,有关“和平志愿者”的招募可与文化节持续并行。)

  现场放飞热汽球、和平鸽等,昭示和平。

  中美空军联合俱乐部内联欢活动,志愿者与美国青年互换礼物,以示留念。

  3.欢乐芷江

  直播地点:民俗风情园。潕水河畔。

  活动主体:以上活动主体,当地群众、歌舞演员。

  活动内容:侗族歌舞表演

  来宾与芷江人同放河灯,祈祷祥和盛世。

  “中国,这一天”直播活动,采取主演播室+连线芷江主会场+全国各地VCR+友台主持人双视窗的形式组成,采用大直播的概念进行包装。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