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广东抗战老兵将可享受医疗费减免等优惠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9: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严铧) 抗战老兵将可享受免费体检以及医疗费减免等优惠待遇。记者昨天获悉,卫生部、民政部近日通知要求做好抗战老战士慰问活动中的医疗服务工作,广东省卫生厅表示将制定相关的具体措施,为我省抗战老兵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目前健在的抗战老兵大多年事已高,有的疾病缠身,尤其是回乡务农的抗
战老兵还面临经济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未能及时接受良好的医疗服务。

  对此,卫生部和民政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卫生、民政部门要组织辖区内有关医疗卫生和社区服务机构对抗战老兵逐一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开展免费体检和送医、送药活动。有条件的地区,要依托城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农村基层医疗机构为抗战老战士建立健康档案,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了解,并及时提供健康咨询。有条件的地区,地方财政可适当安排活动补助经费。

  通知还要求,城乡公立医疗机构要为抗战老战士提供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并保障其享受医疗费减免等优惠待遇。在已经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的地区,应帮助回乡务农的抗战老战士参加合作医疗,个人缴费有困难的和个人负担医疗费用过高影响家庭基本生活的由医疗救助资金给予适当补助。目前尚未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的地区,民政部门应按规定将回乡务农抗战老战士纳入医疗救助范围。

  广东省卫生厅的有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在正式接到文件后将根据各地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措施,以切实保障我省的抗战老战士能享受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据透露,抗战老兵的身份如何确认、申请减免的手续如何等问题,将由省民政厅和省卫生厅共同制定具体操作方法。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