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生活》专题 > 正文

央视《生活》栏目卫生部重拳启动飓风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8:11 央视《生活》

  非法行医流毒甚广,为害甚烈。为了打击非法行医,切除这个影响人们生命安全的“毒瘤”,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卫生部决定从近日起,重拳推出“打击非法行医”的系列节目——飓风行动。

  这次“飓风行动”的目标是:

  (一)打击无证行医行为。“飓风行动”将重点调查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打击无任何行医资格的游医、假医,以及其它一些虚假宣传、招摇撞骗、误导和欺骗患者的非法行医行为。

  (二)查处医疗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的违法行为,清除医疗机构中的假医生,保证医疗安全。

  (三)查处医疗机构出租、承包科室的行为。重点调查医疗机构将科室或房屋出租、承包给非本医疗机构人员或者其它机构,打着医疗机构的幌子利用欺诈手段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

  (四)查处非法从事性病诊疗活动的行为。重点查处“地下性病诊所”和未经审批擅自从事性病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

  (五)查处利用B超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手术的行为。重点查处医疗机构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非法为他人进行胎儿性别鉴定或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手术的行为。

  “飓风行动”将于近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连续播出,中央电视台、卫生部联合推出“打击非法行医”系列节目的目的是:大力宣传、普及卫生法律法规和医学科普知识,增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执业的自觉性,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正确择医;加大曝光力度,营造强大声势,震慑不法分子。

  如果您曾经遇到或者正在遭受“无证行医、医疗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医院出租承包科室、非法从事性病诊疗活动、利用B超鉴定胎儿”等等不法行为的伤害,请急速和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

  e-mail:315cctv2@vip.sina.com

  本次“飓风行动”特邀新浪网为独家门户网络合作伙伴,有关行动的具体进展可登陆新浪网进行查询。

  相关专题:央视《生活》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