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中国蒙古学国际学术讨论会昨日在呼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4:50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高宏)昨日上午,由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牵头、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蒙古学国际学术讨论会在

呼和浩特开幕,来自亚、欧、美三大洲13个国家的蒙古学专家学者和来自中国港台地区的部分蒙古学专家学者三百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光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建成、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讨论会为期5天,是20年来首次冠以“中国”名义召开的国际学术讨论会。会议分语言、文学、历史与文献、草原文化与民俗四个分会。以蒙古语言文字学、蒙古文学、蒙古历史与文献、草原文化与蒙古族民俗学等四大分支学科为主要内容,展开学术讨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光林在讨论会开幕式致辞时说,内蒙古自治区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多民族聚居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这次“中国蒙古学国际学术讨论会”在内蒙古举办无疑为内蒙古的蒙古学研究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术平台。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院长吴团英说,冠以“中国”名义举办蒙古学国际学术讨论会,这还是第一次。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蒙古学的关注与支持,也表达了中国蒙古学界团结合作,共同把中国蒙古学研究推向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的信心和愿望。

  蒙古学作为以蒙古族历史文化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综合性学科,自诞生之日起,就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与时代同步持续发展进步,逐步成为具有世界性影响的国际学科。

  这次讨论会的主题是“中国蒙古学研究回顾与展望”。会议有利于增进友谊、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同时也展示中国蒙古学二十多年来的丰硕成果和内蒙古自治区近年来在经济社会文化事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内蒙古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关怀下,蒙汉各族人民团结和睦,殷实幸福的生活现状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