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乒超联赛包头站比赛 北京队0:3完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8:30 内蒙古晨报
乒超联赛包头站比赛北京队0:3完败(组图)

张怡宁在接受教练指导 内蒙古晨报记者 郭晓蕊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乒超联赛包头站比赛北京队0:3完败(组图)

张怡宁在赛后 内蒙古晨报记者 郭晓蕊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郝芳芳)8月17日晚,在包头市一机体育馆举行的2005年乒超联赛女子团体赛第17轮的比赛中,八一工商银行俱乐部在主场以3:0战胜了上赛季的卫冕冠军北京大洋佼佼俱乐部,北京队七连胜的战绩也就此止步。而伤愈复出不久的国手张怡宁可能是因为伤病的原因,比赛的时候不在状态,表现不佳。

  在赛前的抽签中,八一工行队抽得主队,林菱出任第一单打,曹臻出任第二单打,
曹臻、陈阳配合双打。北京队则由张怡宁出任第一单打,郭焱出任第二单打,丁宁、李嫱冰配合双打。

  第一场,林菱PK张怡宁。世界第十二名和世界第一之间的对抗并没有遵循实力决定一切的规则。这是张怡宁复出后参加的第二场比赛,可能是因为刚刚伤愈复出,状态及身体调节不好,比赛中的张怡宁没有了以往比赛中的王者霸气,不时出现发球失误的现象,活动范围也很小,接发球几乎没有任何攻击性,先后以7:11、4:11、8:11输掉比赛,北京队先失一分。

  第二场,曹臻对阵郭焱。在此前的联赛中,双方的战绩分别是7胜10负和22胜7负。也许是受张怡宁的影响,实力高出一筹的郭焱以9:11相同的比分,先失两局。接下来的第三局比赛中,郭焱凭借自己的实力,轻松地以11:2扳回一局。但在第四局中,面对曹臻的进攻,郭焱也没有有效的方法来进行对抗,最终以9:11失利,葬送了北京队的第二分。

  第三场是双打,八一队的曹臻、陈阳对阵北京队的丁宁、李嫱冰,结果曹臻、陈阳依靠娴熟的配合、有效的得分能力分别以11:8、11:9、16:14战胜了对手,帮助本队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三分。

  这也是两支俱乐部在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八一队两战全胜。

  此轮过后,北京大洋佼佼以11胜6负积28分的战绩仍居积分榜第三位;八一工商银行胜8负9积25分,依然排在第七位。

  据悉9月份,乒超联赛将进入歇赛期,张怡宁、郭焱等国手将代表地方队参加全国

十运会的比赛。

  赛场花絮:

  ★张怡宁:王者太冷

  从16日下午抵达包头,到18日上午离开包头,所到之处,张怡宁都能带来强烈的王者之风。站在公众面前,她依旧是那幅标志性的“冷”面容。

  下飞机,刚刚入住宾馆,张怡宁和教练周树森就参加了媒体见面会。见面会上,一堆记者领教了张怡宁的“冷”和“酷”:表情冰冷、回答简练,很多问题还是由教练代答。

  17日上午到场地训练,从下车、给球迷签名、训练,张怡宁依旧是面无表情,面对记者的采访也总是以“需要教练安排”为由,拒绝接受采访。工作人员解释说,“她的冷与媒体的狂轰滥炸有关系,她不是一个喜欢常被报道的人,装冷有利于她躲避媒体。”晚上的比赛中,向观众鞠躬致意的时候,观众也没有看到张怡宁的一丝笑容。比赛结束后,记者问及比赛失利的原因,张怡宁却扭身掏出手机开始发短信。在即将离开体育馆时,十几名球迷涌上来索取签名,满足了三四名球迷的要求后,张怡宁又和队友开始聊天,不再搭理其他球迷。望着远去的张怡宁,几位球迷感叹道:冷!真冷!太冷了!是不是成冠军后都这么冷啊?

  ★球迷:张怡宁输球是闪光灯惹的祸

  张怡宁输球了,现场她的许多FANS并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在和别人交谈的时候,寻找种种“借口”来证明张怡宁是最棒的,她的输球是有客观原因的。

  一位大爷说:“张怡宁输球都是那些闪光灯惹的祸,广播上不是说了吗?在比赛的时候,绝对禁止使用闪光灯,要不会影响运动员的比赛。但好多人为了拍照片,还是不停地摁快门,一闪一闪的张怡宁能打好?这不,她输球了!”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