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对话》专题 > 正文

《对话专访李荣融》征集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47 央视《对话》

  中央企业是我国国有企业的中坚和骨干力量,大多涉及到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成功,关系到整个国有企业竞争力的提升和国民经济的发展壮大。而作为这179家中央企业的直接监管者及国有资产的“出资人”,国资委的一系列举措格外引人注目。

  自2005年5月 “面向全球公开招聘23家中央企业的高管负责人”之后;在刚刚结束
的8月19日 “中央企业负责人2004年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发布会上,国资委又向外界抛出了一枚重磅炸弹:央企大考首发榜单—— 13家企业“不及格”,另有3家企业由于发生重大、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或发生重大财务违纪事件,被降级处理。

  从这一系列新闻事件中,人们一方面看到国资委在这场国企改革攻坚战中的决心和努力,另一方面又难免产生种种疑问:国资委到底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是婆婆还是老板?如果作为 “出资人”,为何又常常越俎代庖,行使“出资人”不该行使的职责?在这一系列的举措之后,国资委下一步又会怎么做?

  为此《对话》将于9月5日邀请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走进演播室、与多家央企负责人、民营企业家、相关专家一起进行一场国企改革的审视和思考。

  如果您对此话题感兴趣,请将您对节目的观点及问题以及您的姓名,工作单位,迅捷的联系方式简要情况通过E-mail或传真发给我们。

  征集截止时间:2005年9月3日下午5点 ,我们会陆续给予确切的答复。

  联系人:王 盈

  E-mail: winnercasper@vip.sina.com

  电话:68500257/68500429

  传 真:68500255

  相关专题:央视《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