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观点专题 > 正文

千龙新闻网:富翁征婚--别再拿自己开涮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0:45 千龙新闻网

  作者:周稀银

  近日,一位身价超亿元的“海归”出现在上海跨美婚姻介绍中心。在不到10天时间里,跨美婚介中心已经收到100多个应征电话和电子邮件,很多前来应征的女孩表示,正是因为这位“海归”超亿元的身价才引起她们的关注和兴趣。

  亿万富翁征婚面临的头号“杀手”是应征人的动机问题,正如富翁所言:“真的仅仅是为了图财,那这样的姑娘肯定不是我所喜欢的。”但如果让应征姑娘们表白没有“冲钱来”的理由也很难:既然你征婚亮出了“亿万身价”,那就是给每位应征者设了一个套,“你必须是一个对金钱不屑一顾者。”可是谁又能将自己的动机纯净到如此程度?

  不能说所有应征者都是平凡的人,比较亿万富翁,大家至少处于经济劣势地位,当前社会又有多少人会振臂高呼:“我讨厌金钱!”从现实来讲,恐怕每位应征姑娘都希望自己能找一个坚强的“后盾”,这个“后盾”不外乎“事业很成功”、“经济有实力”,二者可谓相辅相成,互为因果。所以,也没有哪位应征姑娘愿意向世人大喊:“我讨厌找一个富翁丈夫!”

  我不反对富翁征婚,毕竟人家整日忙于事业,无暇谈婚论嫁,希冀由此找到一个轻钱重情的意中人,应该无可厚非。但富翁们似乎忽视了重要的一点:既然你公开亮出了亿万、千万、百万的“身价”,无非就是在展示自己的“金钱强势”,以此引来别人的“另眼高攀”,而你又希望别人都不看中你的金钱,这就陷入了一个自相矛盾的怪圈:没有了金钱的炫目,你又有什么绝对优势?别人不看中你的金钱,你又让人看中你什么?

  其实,无论是男富翁,还是女富翁,征婚的形式完全可以走“平民路线”,隐去财富身家,视已为一凡人,不是有意作秀,而是回归自然,始终把自己放在一个与应征者“齐头并进”的平台上,这样的征婚不仅起到了“考验”应征者的目的,而且也真正检验了自己对理想婚姻的忠诚度。虽然,这是个简单明了、收效明显的“捷径”,但富翁们偏偏就是羞于此道,不甘寂寞,频频亮出财富身家,刺激别人的欲望,一旦应征者众多,并落得“见钱眼开”的处置,一旦应征者寥寥,并又大呼穷人“仇富心理”严重。

  真是“大有大的难处”,富人们喊腻了“我穷得只剩下钱”!现在又向世人频频抛出“我富得得不到真情”!这个“真情”不是说自己,而是在奚落大众的欲望和凡心。金钱是“试金石”,试出的不仅仅是穷人的心酸,而且试出的更是富人的失衡。鸟儿的翅膀绑上黄金不能远走高飞,感情的火焰交由金钱点燃就不会长久。富翁以钱引情、以婚戏众,最终奚落的还是自己。试问,又有多少富翁通过如此征婚找到了至真至美的情感?所以,我想说一句:“富翁们,别再开涮自己了!”

  相关专题:媒体观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