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观点专题 > 正文

东方网:“和老婆睡觉”咋成了奢侈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8:42 东方网

  作者:周稀银

  10月24日上午,曾在庭审时发出“一个男人一辈子只和一个女人睡觉最幸福”的经典忏悔“名言”的吴灿乾受到法律的严惩,因其自首情节不成立且犯罪情节特别严重,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10月25日《信息时报》)

  一个小小的会计,竟然作案49次,鲸吞公款843万元,仅与3位女友“分手费”就花去百万元。如果把其“覆灭”全归罪在“女友”身上未免“过分”,但可以说,是“女友”加快了他走向绝路的进程。一个男人一辈子到底要和多少个女人睡觉?这个近乎荒唐的问题,却被吴会计一语道破天机:一个男人一辈子和一个女人睡觉最幸福。

  今年8月29日,吴灿乾一案在广州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庭审最后他发表了三句“至理名言”。其一是,人的一生自由最重要;第二,人不可贪;第三,“一个男人的一辈子只跟一个女人睡觉是最幸福的事情……”引起哄堂大笑。可是笑声过后,又有多少人从中悟出“道理”信以为真,从而警醒自己呢?

  过去,我们曾在许多庭审贪官或相关报道中,听到过类似的“经典”语言,但好像都是停留在“我有今天全是女人惹祸”上,全然一副无辜被强奸的“态势”。其言不仅不可信,反而更让人恶心。而吴灿乾的“总结”却有着“进步”意义,值得更广的人群去思考。

  在这个情色泛滥的年代,一个男人如何把持好自己,还就需要非常的“手段”。位显权贵者只要稍有放纵,便会很快落入“权—情—色”的怪圈,其结果难以自拔,还大多栽倒在情人、二奶之手。因此,除了有党纪国法罩着,他们自己还要把家中的老婆放在心上,保持上不愧党,下不愧妻,才能正气凛然,怡然自得。而作为社会上的普通男人,更不能从少数权贵的“妻妾成群”中“顺应”自己的邪念。欲知,这些所谓的呼风唤雨人物,最终都不堪“红尘”袭击,官断命丧于老婆之外的女人之手,你一个虽也有钱或情,却又乐于拈花惹草者,玩火一时的代价,必然是毁掉一家,甚至是自己的一世。无数的事实已经“指明”了这一方向。

  “和老婆睡觉”成了

奢侈品,敲响了“玩情高手”的丧钟,回想那些游弋于多个女人床笫间还自鸣得意的日子,他们的悔恨为时太晚,价微值低,但对社会上那些已经膨胀了的“野心”,以及意欲涉“野”的男人们来说,不失为拉响了一个“地雷”:赶快回家抱紧老婆吧,别到了走入绝境才想到这个朴素而又真实的“心动”。

  相关专题:媒体观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