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在线节目实录专题 > 正文

互动地带:《法治在线》公益普法活动走进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15 法治在线

  互动地带:《法治在线》公益普法活动走进西安

  主持人:又到了我们的互动时间。我们《法治在线》栏目去年曾经在北京、昆明和沈阳举办过3次大型公益普法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很多热心观众都到场参于,向现场的律师咨询生活中的法律问题。为了让更多的朋友缩短和法律的距离,知法、懂法、用法,我们的栏目不久前又走进西安,在西安交大内拉开了公益普法活动第四站的序幕。现在就带
大家到现场去看一看。

  应西北地区广大观众的要求和西安交通大学的邀请,10月15日上午9点我们《法治在线》栏目的主创人员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了“法治在线与您真诚相约”大型公益普法活动。这次活动邀请了陕西省十位知名律师为到场群众解答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提供法律帮助,《法治在线》制片人陈杰、主持人崔志刚等主创人员也出现在到场的观众中间,和大家充分交流,倾听观众对栏目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群众:我是个农民,早上五点就来了。一直等着这次活动,这次有这么多律师在加大问题太好了,希望你们到农村去也举办这样的活动。

  平常向律师咨询还要交咨询费,今天这个机会挺好的,让我们也能来咨询。

  平时接触不到法律觉得这个东西高高在上这个活动挺好的,让我们离法律更近了。

  这次活动是《法治在线》栏目公益普法活动全国行的第四站,《法治在线》栏目曾在2004年1月、5月、12月应观众强烈要求,分别在北京、昆明、沈阳举办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这次活动也是秉承着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服务群众的理念,为大家进行公益的普法宣传,回报观众对《法治在线》的支持与厚爱。而对于这次以最平实姿态接近百姓的机会,律师们也非常珍惜。

  律师:

  这次活动太好了!能了解到群众想什么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再次感谢法治再现如果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还参加。

  再现栏目为我们今天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律师和老百姓交流缩短了距离,感谢法治在线!

  法治在线这次活动办得非常好,了解到群众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希望你们再来。

  活动现场,有数千名热心观众和学生参加了我们的咨询活动,义务解答法律问题的十位律师的咨询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而在律师咨询的同时,我们意外地发现西安交大的同学们也开始为群众进行法律咨询了。

  群众:

  解答得非常好非常满意!

  原来他们都是西安交大法律系的学生,借这个机会接触到具体的案例,通过和百姓的交流,同学们的收获也不少。

  学生:

  这里有这么多名师,首先就是个比较好的机会同时我们也是到实践的一个过程。平时学得理论性比较强,和这些大叔大婶以交流我们也接触到了具体案例。为以后我们毕业以后从事法律实务有好处。

  作为这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西安交通大学也给予这次公益普法活动大力支持。

  西安交大副校长:

  大学培养法律人才,但有一个弊病就是太理论化,和实际结合不紧密 通过这个活动希望能让我们的学生与实际更紧密一些。让他们多了解社会,同时也进到我们为广大群众传播先进思想理念的责任。

  主持人:在一个上午的咨询时间内,热心观众们就生活中遇到的各个领域的法律疑难进行了咨询律师们都给予了热心的回答。我们也将在今后几期节目中把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和律师提供的解决办法制作成互动节目播出,如果您也遇到了法律难题相信可以从我们的节目中找到答案。比如

房地产纠纷、婚姻家庭矛盾、大学生就业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等等,希望您近期继续关注我们的法治在线节目。

  相关专题:法治在线节目实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