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京城地下钱庄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2:36 新世纪周刊

  -策划/陈晖 执行/王全宝

  “换美元吗?”“有外币吗?”改革开放初期,在北京雅宝路附近,出现了这样一批“倒汇”者。不知不觉中,在人 们对此已经习以为常的时候,倒汇者也已经从“单兵作战”的时代悄然发展为庞大的地下钱庄。

  据警方介绍,近年来雅宝路外汇黑市呈现逐步升级的特点,由过去赚取官方汇率与黑市汇率差价逐步发展为黑市窝点 、地下钱庄等职业化非法外汇交易。

  交易主体由个人为主向企业为主转变,并形成系统化的地下钱庄操作方式。每天的“流水”由最初的几十万元发展到 现在的上百万元。而服务对象则是雅宝路的商户以及俄罗斯、南斯拉夫、波兰、利比亚等外国公司。

  目前,北京雅宝路的外汇黑市,俨然成为华北外汇黑市交易价格的风向标。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