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黑龙江煤矿爆炸专题 > 正文

宋法棠提四意见处理龙煤矿难 全省紧急部署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6: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11月27日21时40分,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发生重大井下爆炸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作业人员221人。截至28日20时,已发现遇难者134人,生还者72人,另有15人下落不明。据悉,下落不明人员主要集中在东风煤矿三采区。

  新华网报道称,矿难事故发生后,龙煤集团和七台河市的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险,并迅速调集了救护队伍,全力组织抢救。至28日7时,井下主要通风系统恢复。

  截至28日20时,仍共有38人在医院抢救。黑龙江省已调动省内四大矿务局的搜救队赶至事故现场,进行全力救援。

  接到

矿难报告后,黑龙江省长张左己和常务副省长栗战书连夜召开紧急会议作出部署。省长张左己、省委常委刘海生、副省长刘学良、刘海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即赶赴现场。

  28日中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均抵达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并到

医院慰问了伤员。宋法棠提出四点处理意见:一是争取时间,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二是尽力避免次生灾害,防止三采区瓦斯和地下火药库爆炸;三是搞好上井生还人员的救治;四是努力做好善后工作,稳定人心。

  28日下午,黑龙江省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

  黑龙江省政府提出,全省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年底前坚决完成煤矿整顿关闭任务。进一步落实整顿关闭责任,严把复产验收关,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同时,全省立即开展煤矿、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学院学校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于12月初向省政府汇报。(龙江)

  相关专题:黑龙江煤矿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