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高强谈艾滋病防治和禽流感防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29 新华网
  时政新闻

  根据中央文明委2005年工作安排,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和国家旅游局今年将联合评选表彰首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和全国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先进单位。按照三部门下发的《关于推荐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全国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要求,各地经过认真考评、择优推荐、媒体公示,向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和国家旅游局推荐申报全国文明风景区和全国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先进单位。

  三部门组成测评组,依照《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暂行标准》对各地推荐的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进行测评,依照测评成绩,形成了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候选名单;根据各地推荐结果,形成了全国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先进单位候选名单。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现将候选名单予以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信函、邮件、电话等方式从公示之日起向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反映。
高强谈艾滋病防治和禽流感防控(组图)

  “真心,爱心、耐心、热心”--这是北京三中德育网络平台“同心网”的理念。网站每天都有教师在网上值班,为学生提供及时、真诚的服务,给学生一个说话、交流、提意见建议的场所,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围绕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近一段时期以来,各地各部门着眼于提高未成年人的全面素质,寓教于乐搞活动,深入浅出讲道理,满腔热情做服务,扎扎实实抓建设,再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篇章。
高强谈艾滋病防治和禽流感防控(组图)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刚才部长在介绍情况的时候谈到对艾滋病的防治经费在逐年的加大,特别是最近从1亿到8亿,这是很重大的转变。我在最近去河南和云南的采访当中,也看到艾滋病人的恢复情况也非常好,身体的状况,很多人基本看不出来是艾滋病人。我想问一下高部长,在经费的投入方面能不能给一些具体的介绍?

  卫生部部长高强经费保障是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基础。从中国政府财政预算安排的防治经费变化情况看得出,中国对防治艾滋病工作的认识在逐步提高。1997年左右,中国最初设立艾滋病防治经费,还是我在财政部工作的时候,当时只有2000多万元。
高强谈艾滋病防治和禽流感防控(组图)

  哈尔滨成峰亿通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峰亿通公司)诉牡丹江大学政府采购违约一案,11月29日在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法院虽然没有当庭判决,但这桩黑龙江省第一起政府采购案,已经给我国正处于起步阶段的政府采购的监管工作又出了三道难题。

  行政处罚引发民事诉讼和行政复议

  2005年8月,牡丹江大学委托牡丹江市政府采购中心公开招标采购现代化办公设备及服务。9月7日,项目开标,成峰亿通公司中标第一包(计算机)、第二包(服务器)、第三包(投影仪),中标总金额2598189元。9月9日,成峰亿通公司与牡丹江大学正式签订政府采购合同。

  山东省清查官矿勾结 限于12月底前纠正

  官矿勾结,干部充当非法采矿者“保护伞”将受严惩。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贸委、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等八部门已于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全面清查矿产资源管理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其审批(批准)的项目逐一清理检查。同时公布省清查工作举报电话0531-88583641、88583642,欢迎矿产企业职工和广大群众进行举报。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要组织联合执法,对矿产资源管理中的执法行为进行全面清查。清查工作中,各部门要对其审批(批准)的项目逐一清理检查,凡程序违法、越权审批、不符合条件的审批等行为,限于今年12月底前予以纠正。凡国家工作人员参与办矿的,必须按规定时间退出,否则一经查实,一律先免职,然后视情节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的问题,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办理。

  相关专题:2005年世界艾滋病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