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央视《百姓故事》:经历严冬之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22:26 央视《东方时空》
央视《百姓故事》:经历严冬之三(组图)

得知胡卫国死讯从家乡赶来的亲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百姓故事》:经历严冬之三(组图)

靳其会和丈夫胡卫国


央视《百姓故事》:经历严冬之三(组图)

胡卫国死讯从家乡赶来的亲人


  【靳其会干农活

  她叫靳其会,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自从18岁嫁给丈夫胡卫国以后,丈夫就一直在外打工赚钱,而她则在家里种地、带孩子。虽然20多年来几乎总是两地分居,但是夫妻俩的感情总是很好。

  (靳其会):我的精神生活特别丰富,因为我心里边过的特别充实。

  【北京街景

  2003年底,他们平静的日子被打破了。丈夫胡卫国在北京打工当工头,工友们有13万多元的工钱拿不到。眼看就要过春节了,靳其会决定到北京帮丈夫讨薪,可是就在她来到北京的第七天,丈夫胡卫国进到一家工地要工钱的时候就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胡卫国照片

  胡卫国死亡以后,公安机关根据现场的情况分析,认为胡卫国有可能是从高处坠落而死,但是,是他杀还是自杀,还是意外死亡,公安机关还在调查之中。

  【靳其会访谈

  (靳访谈):我爱人属羊我属兔,别人说属羊和属兔的是最佳夫妻,我们俩也觉得是最佳夫妻。别人看相,也说我和我爱人是夫妻相,我们两人相长得都是圆圆的,面也挺善的。我们俩夫妻相,这夫妻相还不能白头偕老。

  【亲属在旅店里

  远在湖北的大女儿和亲属都急忙赶到了北京,家里人谁都不相信胡卫国会自寻死路。

  【靳其会大女儿访谈

  (靳其会的大女儿):我爸爸绝对不会是自杀,因为前两天,也就是12月31日的晚上,我们打过电话,他说回家和我一块过年的,有个小孙子儿子,把孩子一块带上回家,他答应过我的。

  【亲戚访谈

  (亲戚同期):活人进去死人出来了,他怎么会去死绝对不会,怎么就会把人弄死,怎么有那么黑的老板。

  【靳其会访谈

  (靳同期):你说那么善良一个人好好的,我看着他走到那门口的,怎么会?他绝对不会自杀,怎么也不会,他不会把我一个人撂在这世界上,他也不会撂下我的孩子。他本来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他说那人死还不容易,那想个什么法一死睡在那,那就什么都不管。那样简单,一个人活在世上有责任,不是光为自己活着,还有自己的孩子,自己的老婆,自己的长辈。一个人不受点挫折这能算人?他干吗写个人一撇一捺的,那就是得顶天立地,你看我爱人说的多好,多形象。

  【公安局外景

  隔了一天后,靳其会来到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她根本不相信丈夫会自杀,她很想知道公安机关对丈夫死因的调查进行的怎么样了。公安局的人说,胡卫国的死因还不能这么快的得出结论,让她等着电话通知。

  【北京街景

  这一天北京的天气格外得冷,这是胡卫国去世后的第七天,按照他们家乡的风俗,亲人去世后的第七天是要有一个祭奠仪式的,靳其会和从家乡赶来的大女儿、胡卫国的亲属都想去工地祭祀一下,靳其会给管这片地区的派出所打电话通报。

  (靳同期):我们过去祭奠一下,到工地上。我爱人现在还没有入土呢,所以想到工地,死的那个现场去祭奠一下。请问你有什么注意事项,他老不说话,这样得多少话费啊。我们去了啊再见,如果有什么他会打过来的,我反正请示了。

  【靳其会和亲属在工地外和保安交涉

  (保安同期):不让进,你找一下有关部门有关手续。

  (靳同期):我已经跟公安局打过招呼了。

  (保安同期):我们这单位有规定。

  (靳同期):不信你可以去打电话,我就到我爱人,放他的遗体的那个地方去一下。

  (保安同期):我们这不让进。

  (靳同期):为什么?

  (保安同期):这个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

  (靳同期):我已经请示了公安机关,也请示了建委。

  (保安同期):你拿一个合法的手续来好不好

  (靳同期):但是我爱人确实死在你们的工地上,我没有任何的目的,也没有任何的意思。因为他的家人全部都到了这个地方,所以我们想到放遗体的那个地方去祭奠一下。然后我们就走没有什么不影响你们工作。

  (保安同期):影响工作我跟你说过

  (靳同期):我到他死的那个地方,我去指个地方,任何人我都不让他们去,我得去。

  【靳其会往工地里闯

  靳其会和家人最终没能进入工地,他们只好在路边摆上祭品,哀悼亲人的亡灵。

  【北京夜景

  靳其会的女儿说那天她的妈妈把自己锁在屋里,整整哭了一个晚上。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