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燕赵都市报:刘仪伟“失踪” 电视台卸磨杀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3:57 燕赵都市报

  作者:梁江涛

  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作为东方卫视的拳头栏目,《东方夜谭》突然在两天前更换了主持人:刘仪伟“失踪”,取而代之的是SMG体育频道主持人长啸。由于前段时间的“普通话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让人不由担心是否刘仪伟就此下课。

  普通话测试的事“震源”在中央台,而“震中”却跑到了东方卫视。此前央视李咏、阿丘、毕福剑等普通话测试没过关,盛传要下岗,可至今还在央视演播大厅里活蹦乱跳。《东方夜谭》不见了刘仪伟,很多观众往电视台打电话,问为什么不见刘仪伟了,电视台解释说这只是暂时调整,有观众立马提出要电视台赶紧把刘仪伟还给他们。

  一则来自

人民网的综合新闻援引南京市一位热心观众的心声,非常有代表性。电视台把一个深受观众喜爱的主持人下掉,就是不拿观众当回事。电视台的观众是“上帝”,与其用一个普通话标准的模仿者,还不如用一个普通话达不到一级甲等的优秀创造者。如果继任者只是一个会说标准普通话的“发声机器”,那我们还不如看一个只会说“奶油普通话”的挥洒自如的主持人。电视台的领导是把普通话考级证书看得重要,还是把观众的要求看得重要?观众手中的遥控器就是最好的等级“证书”。

  再说了,电视台也不应卸磨杀驴,刘仪伟的《超级模特》、《天天饮食》和《东方夜谭》等节目开创了另类主持的先河,他的主持风格特别诙谐、

幽默,脑筋转得特别快,是一位观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主持人。想当初,
东方卫视
也是下了血本才把他挖过来的,这些年的包装、打造,电视台有形无形的投入和个人的磨合提升都煞费苦心,不能说毁就毁了,这不符合节约资源,整合优势的理念,而且仅仅因为一个普通话的问题就让优秀主持人下岗,电视台早做什么了?对主持人普通话的要求也不是今天才严格的,这样的成本凭什么让主持人担着?

  遥控器是最好的等级“证书”,观众是最好的评委,把主持人去留的表决权交给观众,既是对观众的尊重,也是一种娱乐化的民主演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