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洋山深水港即将开港专题 > 正文

小渔村变身大港口 空姐空中见证洋山港崛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45 东方网
小渔村变身大港口空姐空中见证洋山港崛起(图)

空姐空中见证洋山港崛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东方网12月9日消息:上海航空公司空乘组组长吴尔愉明天在执行飞行任务时,将在广播里增加一项新内容:向乘客介绍洋山港。

  洋山深水港在吴尔愉眼中并不陌生。每次执行飞行任务,飞机从浦东机场起飞时,她都能看到大小洋山。“过去是个小渔村,后来变成了大工地,现在建成了一个现代化大港口。”洋山深水港一点点的变化,吴尔愉尽收眼底。

  在3000米的高空看了洋山无数次,吴尔愉一直想实地到洋山深水港看看。“最想看到的是洋山港码头的龙门吊到底有多大?在天上看只有一点点,真正到桥吊底下不知道会有多大?”

  12月7日,吴尔愉

  如愿以偿来到了洋山深水港,也终于得到了她长久以来未知的答案。作为“上海市民看洋山”活动的首批参观者,她和2500多名市民一起登上了东海大桥,头一回走到地面上与洋山港近距离接触。

  讲解员告诉她,洋山的桥吊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身高70米,悬伸臂长65米,起重65吨。纽约、不莱梅、鹿特丹、新加坡这些世界大港,桥吊未必有这么漂亮。

  吴尔愉连连称奇。

  而令她惊奇的,远远不止码头上一字排开的桥吊。3年多时间,东海之上,一座跨海大桥横空出世!崎岖列岛间,一块1.5平方公里的水泥陆域从海上“长”出!

  “从以前的小渔村到现在崭新的枢纽港,我在天上看到了洋山港一天天发生的变化,也看到了令人惊叹的洋山奇迹和上海速度。”吴尔愉说,“等到洋山正式开港,码头上肯定堆满了来自不同国家、五颜六色的集装箱,从天上看一定很好看。”

  吴尔愉说,明天她一定会在广播中提醒乘客,从左、右窗可看到洋山港的全貌,这是上海的骄傲。她相信,随着洋山深水港的不断建设,她会不断有新的广播内容告诉乘客。

  相关专题:洋山深水港即将开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