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三秦都市报:给民工送贺卡 不如来点实在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6:24 三秦都市报

  近日,东莞市委、市政府通过邮局将100万张祝福的贺卡投递到东莞企业员工的手里,以表达新年祝福。据了解,此次启动主题为“贺卡寄真情,祝福送万家”活动,创造了全国百万张单主题贺卡之最。(见12月20日《信息时报》)

  自2005年8月份起,山东省日照市天泰建筑公司在每月及时发放工人工资的同时,还在建筑工地上设立工资公示牌,将工人工资透明化,并同时公布了建设部门和劳动监察部门公
开投诉电话。(12月21日《齐鲁晚报》)

  给民工寄送贺年卡和为民工设立工资公示牌,都是为民工办实事,不过一个侧重于精神层面的慰问,一个侧重于物质利益的保障。但以笔者个人之见,后者的“实”要远远好于前者的“实”,相比于前者,后者更实在,对民工也更有好处。

  这样比较并不是说民工就不需要精神方面的抚慰,只是说在当前民工的生存状况下,能否拿到自己的工资,远远要比能否收到一张新年的贺年卡重要。贺年卡能为民工带来过年的喜悦心情,可是如果自己辛辛苦苦的劳动所得不能拿到手里,再多再精美的贺年卡对他们来说也只是废纸一张,也不可能让他们高兴起来。没有贺年卡民工照样过年,但拿不到工资,年可就难过了。

  为民工办实事可以有很多方法、很多形式,但哪种形式更有实效、更能受到民工的欢迎,这是我们不得不考虑的事情。

  □苑广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