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三秦都市报:女儿大哭一场母亲“死而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38 三秦都市报

  人死不能复生,是俗话,也是常识,但是已经被医生确认死亡的河北衡水农妇孙某,在被医院送进太平间一小时后,居然在女儿的大哭声中,睁开眼睛。(据《燕赵都市报》12月26日报道)

  神话传说倘若真的成了人间奇迹,我们大可以给“二十四孝”续写一孝,“孝女悲泣感动上苍,可怜亡母离奇复生。”遗憾的是,神话就是神话,又怎么可能就成为奇迹?很显
然,炮制此等“奇迹”的不是别人,恰恰正是被我们誉为“白衣天使”的医生们。

  从报道中可以看出,尽管120急救车在救治孙某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但结果却是,医生们不过是经过20分钟简单检查,便草率地认定死亡孙某,之后就将孙某推向了地狱的大门,这不是草菅人命又是什么呢?

  有道是“人命关天”,有道是“医者父母心”,医生的天职是什么?医者的父母心又在哪里?

  其实作为患者及其家属总是无辜的,当疾病来袭,当死亡来到,他们可以“塞红包”,他们可以“任宰割”,只要医生尽心了,尽力了,病好了是你的福气,人死了是你命不济,似乎没有什么不可饶恕的。但是有一种情况不可饶恕,那就是粗心大意,那就是马马虎虎,本来病不致死,却被你草菅人命。这点,但愿制造类似奇迹的“白衣天使”们谨记。

  □张念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