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mangazine.名牌专题 > 正文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男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8:56 mangazine.名牌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男装(组图)

  时间开始了。时装也开始了。舒适、优雅、有设计感的时装,如同一只蝴蝶飞过白令海峡,带来辽阔与雄心。男装的魅力在于在如此有限的空间里,却能通过各种创造性的组合演绎躯体的雄壮之美,或简洁、或繁复、或消瘦、或奢华,或使用创新面料,或采用旧式裁剪。设计师才华横溢,却需懂得鉴赏的男人来重新组合与演绎。所谓男装,生于此,完成于那里。(策划执行/陈怡 何敏 文/龚雯婷 服装统筹/何敏 摄影助理/王锦彬 场地提供/PRETTIES 贝谛斯家居广州美居中心店)

  Dunhill西服

  个性化经典正装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男装(组图)

  Alfred Dunhill时装以英伦风格名闻遐迩,被称为“一百多年来为欧美各地绅士提供非凡卓越的服装和配饰”。主要反映于剪裁、选料和色调等三大元素中。

  一件黑色条纹西服已经说明了在整个2005年里,Dunhill男装一直洋溢着70年代Jermyn大街的温文尔雅的绅士气息。虽然曾红极一时的喇叭裤和大翻领式设计已经退出了时尚舞台,但是活泼明艳的丰富色彩和别具一格的印花图案,仍然有当年那种不墨守成规的自由精神。

  全新推出的St. James版型,再现dunhill对完美西服制作细节的不懈追求。肩部线条微收,领面和袖窿相应提升,领面和口袋均采用了弧形剪裁,新颖华美。

  全新的正装版型轮廓圆润流畅,彰显dunhill独有的非凡个性,实现定制服装的合身效果与用料品质。挺阔的胸部剪裁,再现英伦制衣典仪,西装上衣的背衩开在较高的位置,令正装下摆平添一份活泼和俏皮。单排双粒扣西装是永恒的主题,随意的系上的顶端纽扣,使正装领面笔挺有形。精选英伦顶级面料,质地上乘,种类繁多,从120支纱到150支纱的精纺羊毛,满足不同的个性化需求。为缓和衬衫和领带的夸张,西装外套则选用了相对质朴典雅的面料,明暗相间的条纹及小提花织物引领着这一季的主流时尚。(图/李响)

  Calvin Klein牛仔裤

  可以期待的艳遇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男装(组图)

  美国时装的历史远比不上法国的灿烂漫长,美国时装远比不上法国时装豪华奢侈,可是却有自由、年轻、简单、舒适又不失优雅的特有风格,生活在纽约这个城市中的人和生活在北京,上海,广州的人一样现代,个性和独立,对时装的感受相似相近。极简风格是卡尔文(Calvin Klein)的注册商标,他也是内衣外穿的倡导者。新长度(New Length)及膝裙不对称裙摆等由他率先推出、他的设计对时装买家来说就是畅销和流行的保证。现代、简约、舒适华丽、休闲又不失优雅气息,成为世界各地年青人的流行风向标。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CK特别起用了当时刚刚成年的青春玉女明星波姬·小丝出任牛仔服装的广告女郎,只见她甩动着飘逸的秀发,一只手轻轻地搭在臀部,一副很磁性的嗓子说:There’s nothing between Calvin and me。这在暗示她穿着CK内裤。CK总是给你传递一种暗示,那些微妙处只让你感觉一种欲望,性感、色诱、奢华、激情,就像一场可以期待的艳遇。

  现在已经卸任设计总监,转而担当设计顾问的Calvin Klein本人是一位完美主义者,“Less is more”是Calvin Klein恪守的信条。这是一种将设计删减到只剩下最后的“纯粹”的形式,他除了要求服装作品必须有整洁完美的形象以外,生活中更是极力保持自身的简洁生活风格;喜欢土色及中间色调,甚至连生活中的物件都是褐色与白色系列。Calvin Klein的全系列产品都贯彻利落、简单的气质。

  本季推荐的是为数不多的CK Calvin Klein Jeans的蓝色牛仔裤,侧缝线条的变化或关节部位的细致设计可以让穿着它的男士们腿部线条更加修长,穿着更加舒适。间距超过1cm的双牛仔缝线压边加上金属感极强的口袋拉链设计,是这一季的重点,不失简约优雅中又有些粗犷的味道。(图/李响)

  Gucci丝缎礼服西装

  华贵中飞溅激情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男装(组图)

  Gucci这个品牌在讲究衣着的人群中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个80多年来一直以生产高档豪华配件而著名的品牌,一直是上流社会消费追逐的热门。有谁能想到它的创立者年轻的古歇欧·古奇(Guccio Gucci)是伦敦一家高档酒店的电梯先生呢。

  现在,每当人们说起Gucci,就想到他,就说到时尚界耐人寻味的传奇,以及GUCCI家族的豪门恩怨,他总是能挑战大众接受能力的极限。人们因为他而变得狂野,他却保持最稳定的冷静。1990年Tom Ford加入Gucci。1994年,这一品牌获得巴林的一家投资公司的资金支持,Tom Ford也在那个时候升职为它的创意总监。从他一开始掌舵,Tom Ford就让Gucci的时装秀上充满了Halston风格的低腰天鹅绒紧身裤,贴身丝织上衣和带有金属亮片的鞋子。Gucci完全脱离了传统的大众形象,摇身一变成为一副上流社会风格化的打扮—充满设计和自我意识。同时也赢得了好莱坞明星们的注意。

  即使如此,Tom Ford也有与Gucci一拍两散的时候,新上任的John Ray继续了Tom 路线,2005年秋冬男装依旧典雅火热,灵感源自意大利导演Visconti象征的成熟、高贵纯洁以及热情,将传统的贵族典雅化为强烈而浓厚的表达,并且散发出一种现代、略带顽皮的高贵感觉。充满激情的黑色被运用在各种名贵亮丽的面料上,有丰富的层次感,同时有璀璨的视觉效果。这件像墨水般深黑的丝绒礼服,搭配盘花纽扣装饰,羽花纹的细饰,精致优雅,闪光的面料又显出一些俏皮。(图/李响)

  Prada 鲜亮色毛衣

  越反潮流越出彩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男装(组图)

  意大利人注重家族观念,时尚工业也不例外,Prada就是其中代表。

  以制造优质皮具起家的PRADA,是近十年上位上得最快的时装品牌。Prada亮眼的表现主要归功于Prada的设计与现代人生活形态水乳相融,不仅在布料、颜色与款式工夫,其设计背后的生活哲学正巧契合现代人追求切身实用与流行美观的双重心态,在功能与美学之间取得完美平衡。当今年各大品牌都在奢华和黑色上面大做文章的时候,Prada却向男士推出轻松斯文的红色中长的羊毛外套,这样鲜亮的外套可以配上一件款式简单的毛衣,很轻松的搭配就可以极其出彩。(图/李响)

  Armani外套

  风格高于时髦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男装(组图)

  优雅、流畅、合体、精致,想用一连串形容词形容意大利的时装,但还是觉得不够,此刻形象比语言还要有说服力,拿出阿玛尼的时装吧!质料与色彩的相融相合,光和影的玄妙对比,人体和时装的相衬相映,阿玛尼的设计本身就是意大利式时装美学的经典。其优雅含蓄、大方简洁及做工考究,最贴切代表了意大利时装的风格。

  阿玛尼的风格既不随潮流亦非传统,而是二者之间很好的结合,其服装似乎很少与时髦两字有关。事实上,在每个季节,他们都有一些适当的可理解的修改,全然不顾那些足以影响一个设计师设计风格的时尚变化,因为设计师阿玛尼相信服装的质量更甚于款式更新。他的系列品牌都定位在柔和、非结构性款式,玩弄一些层次及色彩,经常调整比例。

  这季的阿玛尼颜色依旧是黑灰为主,为男士们推荐的是简单随意的黑色线织混合材料的外套。这款外套坚持了阿玛尼的一贯作风,柔和富有弹性的面料加上特别制作的混合材料做领子,用衬衫打底,再搭配上黑颜色特别宽松的裤子,穿起来潇洒自如,没有拘谨、做作之感。上衣穿在身上是就像刚从衣柜里拿出来。Armani的单品往往可以用来组合产生各种不同的效果,没有固定的模式。初看似乎貌不惊人,但是细细品位却会被他的那种高雅、端庄、洒脱的风格吸引。(图/任玉明)

  Burberry经典风衣

  贵族都爱战壕服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男装(组图)

  要提到Burberry的风衣,就不得不介绍“gabardine”这个词的来源。1897年,Thomas Burberry发明了一种防水的纱。在织成布料前,先给纱线做防水处理,这样制作成的大衣依旧保持良好的防风、防雨和透气功能。Thomas Burberry给这种面料命名为“gabardine”,并用这个名字注册为商标。这个名字被改为Burberry,据说是当年爱德华七世命令他的侍从把这种风衣给他的时候,总是习惯说“把我的Burberry给我”,后来Burberry的名声胜过“gabardine”,人们纷纷记住了前者,Burberry的名字得以传扬开去。

  Burberry的防风雨服起源于1914年的南非布尔战争(Boar War),当时由它形成的风格流行一时,取名为战壕服(Trench coat)。这种服饰在一次大战中达到了极致:与众不同的肩章,皮带条的袖口,领间的纽扣,深深的袋兜,防风雨的口袋及附着的D型金属环,这种服饰被不同国家效仿,在法国和美国尤为盛行。虽然发展到现在这种D型金属环只作装饰用途,依然很受大众欢迎,并成为了Burberry的一种标志。今季挑选的这款墨绿色Trench coat就是一直延续下来的经典款式。

  Burberry2005-2006年秋冬男装整体系列都有一种回归感,灵感源自传统英式运动服及十九世纪美术工艺运动。运动服与缝制服细节相互结合,在用料上,除了混合高级及工业质料藉以加强质感以外,亦创制了一些独特的布料,又大量使用了传统的英式质料,这些特点加入传统的款式形成了这一季的Trench coat。(图/李响)

  Tommy Hilfiger休闲装

  和它一起去远足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男装(组图)

  一个服装色彩鲜艳的美国人,有着传统的美国情怀,喜爱星条旗图,仍然偏爱扣子领,信奉着“good, clean fun”的家庭观,厌倦矫饰和杂乱的生活,在心里还保留着校园的情节,还有着那么些谦逊和大度的胸怀。这是一种“真实的人”的形象,Tommy Hilfiger这个出生于美国乡村的孩子,从十几岁时只身赴纽约购买家乡买不到的流行喇叭牛仔裤起,一步步实现了他的梦想,也用这种美式的精神征服了时尚界。

  “feel good”是Tommy Hilfiger的设计理念,而男装设计更是他的强项所在。他评价自己的服装“总是放松、舒适的,有点传统……”,始终在传达一种自由奔放的生活方式。

  2005这一季的Tommy Hilfiger爱上了60年代的风格摇滚乐,但依旧有Tommy Hilfiger的独特性,一如既往的推出他自由奔放的休闲主义,黑色永远流行,但海军蓝是今季重点。“我喜欢这种具时代感的服装。秋天叶子换上漂亮的颜色,正是户外活动的好时节。”周末度假需要舒适的针织恤衫、毛衣及牛仔裤等基本款式。男士衬衫选用缀有人造皮边的单色斜纹布及以枫叶绿、锈红色及啡色拼凑而成的格子花呢针织布。针织采用不同的优良质料,由皮毛布料到斜纹呢绒,均加上人字缝线,苏格兰格子图案及费尔岛杂色。浅色复古洗水的喇叭牛仔裤及深色洗水工人裤尽显牛仔布独有的粗犷魅力。无论是远足,露营或骑马,都需要醒目的打扮。(图/李响)

  Hermes大犬牙纹羊绒背心

  温文的暖调子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男装(组图)

  “利落的直线,轻柔的质料;素雅的色调,炫目的配件;细致的图案,写意的格调。”简单的30个字足以概括这季Hermes带给男士们的印象。

  本季特别挑选闪亮色系的这件橙色大犬牙纹羊绒背心,有橙色和棕色两面,两面都可以穿,橙色一面搭配上同季的黑色棉府绸衬衫和灰底褐色橙色格纹全毛长裤,就是再现一个温文尔雅的绅士形象。

  这季Hermes男装的色彩主要有两类:闪亮色系的亮橘色、明黄色、黑色,和植物色系的灰褐色、红褐色、驼色。质料方面除了有绒面小羊皮、格子小牛皮或小羊皮,还有因为受气候影响特制格子防水精梳棉;还有超级柔软的细小犬牙形织纹的羊毛、丝绸,大型犬牙形织纹的羊绒、羊毛和丝绸,幼细羊绒,拈丝羊毛,相对的粗直棱纹效果的羊毛,正反织纹效果的羊毛和羊绒,以及各式的天鹅绒。(图/李响)

  Louis Vuitton 黑色皮草大衣

  奢华与性感并重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男装(组图)

  一个一百多年来专为王公贵族制作旅行箱包的品牌,在欧洲声名远播,几乎是旅行用品精致的象征。后来又延伸出丝巾、笔、手表以及服装。同样贯彻了旅行包崇尚精致、品质、舒适的“旅行哲学”的时装,秉承了经典,又融入了现代。这个品牌的创始人路易威登的名字如今已经变成了象征,标志着古老又永恒的设计哲学。

  充满魅力、新颖、有趣,还有一些性感,在来自纽约的设计总监马克(Marc Jacobs)的运筹之下,LV男装摆脱了古老框架的束缚,体现新时代的感觉;各种新式的面料,从视觉上传达新鲜感;大衣,茄克穿起来好像随意不羁,可是细看它们,有粗细不同的缝口和缝褶;黑色大量使用,可是不同质感的黑揭示出高品质的生活……LV的设计源泉来自各处:美国经典电影、画家笔下各时代形象、纽约俱乐部的欢闹、俄罗斯异国风情等等。

  这季的LV带给大家的同样是奢华和性感的结合。这件双排扣黑色皮草外套,对皮革进行了特殊处理,在原有面料上进行了压纹,不仅增加了质感和光泽度,配上精致的金边纽扣设计,更在奢华之上增加了性感和魅力。(图/任玉明)

  Christian Dior slim系列斗篷

  冲突中制造完美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年度十大男装(组图)

  说起20世纪风云变化的世界服装界,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这个名字没有人会忽略掉,他被后人称为时装界的“无冕之王”,在战后创造的辉煌直到今天还散发着耀眼的光芒,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迪奥公司至今仍享誉全球。Dior从“新风貌”到“slim”系列,从女装王国到低调的男装设计,每一件都是近乎完美的艺术品。

  “Slim”是Dior Homme的设计师Hedi Slimane开创的独特风格,一如“slim”一词的原意一般,这系列的男装意味着窄肩、收身、收袖和精致。就连时装大师Karl Lagerfeld也为了能挤进Hedi Slimane设计的纤细Dior男装,而一下子减去40磅体重,这个惊人的举动令时装界一片哗然。

  由Hedi Slimane设计今年秋冬的DiorHomme男装的主色调依旧以有型的黑色为主,但在面料和细部的设计方面可谓下足了功夫,他在高领黑色毛衣的中间由上至下(领口至下摆的位置),加上数条像玫瑰花瓣一样的褶皱做1/3分割;在黑色斗篷的侧缝边缘、前门襟边缘、领子边缘及口袋位装有特别的白色线条作为装饰;虽然上衣的颜色和用料相比以往都较为多变,但裤装却继续秉承了一贯的作风,以窄小和束缚感十足的裤管和裤脚设计为主,颜色方面也几乎是清一色的黑色。不仅哥特气质十足,Hedi Slimane想要制造对比感和冲突感的用心也非常明显。

  羞涩的Hedi Slimane一直很低调,他为男装塑造了一个纤细的典型,但又不像文弱书生般让人感到无力。不论他为之前的圣罗兰(YSL)或是现在的迪奥做设计,都不难看出他的设计里多了一种骄傲的气质。这一切或许都来自他自己的性格与法国对他的影响,圣罗兰或迪奥往日的荣光,是他最希望继承的文化传统,就热烈的回应看来,他的确做到了。(图/任玉明)

  相关专题:mangazine.名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