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三秦都市报:让天下母亲深受感动的新年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2:00 三秦都市报

  本来想通过捡垃圾攒钱给生病的母亲买双鞋子,没想到途中将父亲的自行车弄丢,因怕回家挨打,12岁男孩小伟新年第一天就在外流浪,在小伟“失踪”32小时后,直到1月2日下午,才被家人找到。(1月3日《东南快报》)

  读罢这则新闻,笔者为小伟的行为深深感动。我想,天下所有为人母的女性同胞也会跟笔者一样情同此心。古人云:“百事孝为先。”但是,在当今功利凸现的社会,许多亲情
、友情已经变得有些脆弱与冷淡了。生活中,一些母亲一把辛酸一把泪,好不容易把儿女拉扯成人,但她们得到的不是儿女们的关爱与回报,相反,是无情的冷落甚至遗弃。

  不久前,

新京报报道,32岁的田丽从河北保定去了北京,打算通过整形手术改变自己的形象。为什么要整形呢?仅仅因为12岁的女儿对她说:“老师都说你没我长得漂亮,你以后不要到学校去了。”

  女儿如此实在让做母亲的感到伤心!同样是12岁,田女士的女儿嫌弃母亲的丑陋,12岁的小伟却知道捡垃圾攒钱给生病的母亲买鞋,同样的年纪,孝心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儿女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肉”,这就决定了儿女跟母亲的关系应该是同为一体的。理解、体贴、孝敬母亲就应该是所有做子女的人最起码应该遵循的做人准则。任何嫌弃、遗弃母亲的行为都是人所不齿的。一个仅仅只有12岁的小孩子捡垃圾攒钱为给生病的母亲买双鞋子,实乃一件让天下所有母亲为之感动的壮举。在此,笔者期待天下所有母亲都能有这样一个好儿女。

  □十年一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