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将建短信报警平台消除报警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2: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 昨天,市公安局宣布,目前他们正在对110、119、122报警台进行技术和设备改造,今年下半年改造完后,不但可三台联动,还将建成短信报警平台,为聋哑人、身处危险但无法打电话的市民提供服务。1月10日是本市第9个110宣传日,今年也是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开通的第10年。

  110、122、119三台联动

  110指挥中心副主任卢正红说,下半年对110大厅改造完后,新的110指挥大厅将同时开通30个接警席位,到2008年将同时开通60个。而119和122两个报警台也正在进行设备和环境的改造,在今年下半年改造完后,122将达到100个席位同时接警的能力,119也将达到30个席位。

  改造完成后,110、122、119将建立一个统一的报警平台,市民有关于刑事、治安案件、火灾、重大

交通事故等紧急报警,拨打110就可以,报警信息将被直接发送到122、119平台上,而对于拥堵、咨询等非紧急警情,市民仍需拨打122、119。三台联动后,三个报警台可以互为备份,一旦某个报警台因为恐怖袭击、自然灾害等原因无法接警,其他两个报警台可以立即将报警接过来。

  短信报警消除障碍

  由于聋哑人在报警时存在障碍,一些市民在目击犯罪行为发生但拨打电话报警容易惊动犯罪嫌疑人等原因,警方正筹建短信报警平台。目前,警方与电信服务商协调解决短信报警可能出现的延时问题。

  对于当事人因特殊原因打通电话不说话,或用隐语暗示警方自己身处危难的隐语报警,警方表示,目前该技术尚不成熟,无法判断对方是否遭遇危难。

  明确110出警时间

  根据公安部各地自行制定110自行接出警的要求,北京警方制定出110出警时间。110承诺,民警接到紧急警情后,城八区的中心地区以及其他远郊区县的中心区、乡镇中心区应当在5分钟内到达现场;城近郊区接合部、近郊区应当在10分钟内到达现场;远郊地区、偏远地区、山区应当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

  对非紧急报警、求助,出警民警接到指令后应当尽快与报警人联系,从接到指令到进行处理的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对必须赶到现场处置的,应当在15分钟内到达现场,远郊地区、偏远地区、山区应当尽快赶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