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口出狂言攻击大陆无人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48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李朝晖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报道,1月5日,陈水扁在每周四发表的“阿扁电子报”中,针对两岸政策,再度展现强硬态度。他不但歪曲了“汪辜会谈”的精神,还指责大陆要把台湾“吞并”,公然挑衅大陆的调门提得更高了。分析人士指出,陈水扁如此口出狂言,无非是想以此刺激大陆,让两岸关系紧绷,以便拉拢岛内部分“急独”分子的支持。

  在这份电子报上,陈水扁发表的文章题为“典型在夙昔:向辜汪两老最后致敬”,表面上看,像是一篇缅怀汪辜的文章,但实际上陈水扁是在借“汪辜会谈”来挑动两岸关系最敏感的神经。文章开始先提到1993年的“汪辜会谈”,陈水扁形容那是“两岸之间第一次会谈,同时也是最后一次”。然后陈水扁开始信口雌黄地指责大陆,说汪道涵逝世后,大陆方面安排前去参加追悼会的做法令人“一叶知秋”,“特别安排‘在野党’代表出席,处处可以看到‘统战’﹑分化的痕迹,政治之外还是政治”。

  紧接着,话题马上转到两岸关系上来。他声称,大陆的所作所为已经很清楚地说明,“这就是台湾——一个民主的‘国家’,以及中国(大陆)——一个‘独裁’的政权最根本的差别,同时也是隔阂两岸人民之间最大的鸿沟”,“中国(大陆)对台湾的终极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把台湾‘并吞’”。他还别有用心地宣称要让那些“还抱有幻想的人,早点死了这条心吧!”

  不过,与“元旦祝词”相比,上述这些极具挑衅意味的言论并未引起舆论的太多反应。1月6日,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指出,陈水扁通过电子报来公开批评、挑衅大陆,只是希望以此刺激大陆,迫使大陆采取强硬措施响应,使两岸气氛重新紧绷,来拉抬他日益低落的声望。

  同时,也暴露出陈水扁对大陆当天揭晓赠送台湾人民两只大

熊猫的恐惧心态。张荣恭说,陈水扁在一个星期内连续两次高调放话,只能说明这是他在没有能力恢复两岸协商的情况下,不得不使出的最愚蠢的一招。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