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市建委主任李全喜: 2010年人均住房30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0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茜】昨天,出席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建委主任李全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本市将对不成片的旧楼区进行整修;在地铁 1号线试通车的基础上,地铁 2、 3号线今年启建;今年本市还将新建 6座停车楼;未来 5年,本市还将新建 7000万平方米住宅而且近七成属节能型住宅。总之,今年的城市建设都围绕着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地铁 2、 3号线今年启建

  本市今年将启动建设地铁 2号线和地铁 3号线。其中,地铁 2号线是天津市快速轨道交通网中的东西主干线,西起中北镇曹庄,东至李明庄,线路向东延伸至天津市滨海国际机场。曹庄设停车场,李明庄设车辆段。地铁 3号线是天津市快速轨道交通网中东北至西南的主干线,从小淀至华苑,全长 29.506公里。小淀设停车场,华苑设车辆段。

  2010年人均住房 30平方米

  预计未来 5年,本市将新建商贸金融等公建设施 1200万平方米,新建住宅 7000万平方米,其中:中心城区住宅建设比重占 57%;滨海新区和环外各区占 43%。到 2010年本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 30平方米以上。而且,未来几年本市将大力发展新型建材,提高再生资源利用水平。预计“

十一五”末,市中心城区、滨海新区、区(县)建成区新建住宅节能率达到 65%,中高层住宅比例达到 45%以上。

  万人公交车拥有量达15台

  未来 5年,本市将加快地铁建设,完善公共汽车线网,发挥

出租车在城市
公共交通
中的作用。“十一五”期间将建成地铁 2、 3号线和 9号线,开工建设 4号线、 5号线,到 2010年累计实现轨道交通通车总里程 130公里。

  公交车由“十五”末的 7822辆发展到 13800辆,增长 76.4%,万人拥有量达 15标台。

  年内建成 6座停车楼

  在今年本市将新建的 6座停车楼中,小白楼停车楼、西南角停车楼、黄家花园停车楼、西安道停车楼 4座是位于地下的停车设施;金街停车楼与即将启用的大胡同停车楼则位于地上。目前,这些停车楼已陆续开工,预计将于年内建成。

  相关专题:2006全国各地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