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郭敬明为何“冷对”做王小丫搭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1:09 云网

  郭敬明即将主持央视名牌栏目《开心辞典》,成为王小丫的新搭档?近来动作不断的郭敬明又传出了这条爆炸性新闻,一时间猜测四起。记者昨天经过采访了解到,《开心辞典》栏目组确曾向郭敬明发出试镜邀请,可现在问题的关键是,郭敬明本人未必接受邀请,他对记者表示要“考虑考虑”。

  按理说,《开心辞典》发来邀请,央视主动投怀送抱,与王小丫这样的大腕同台出
招,是众多地方台主持人和将主持人作为一大发展方向的年轻人梦寐以求的大好事。可是郭敬明却显得非常谨慎,他认为,要当主持人一定要先看节目适不适合自己,节目内容是否属于自己的兴趣范围,“现在说什么都太早,更何况《开心辞典》迎来改版。”面对央视的主动邀请,郭敬明倒有点宠辱不惊的味道,“我还要考虑考虑。” 他的冷对是一种职业理性,更是一种对央视、对《开心辞典》、对广大观众负责任的态度。

  对观众负责,首先得对自己负责。观众的感受虽然不能决定主持人的去留,却可以决定遥控器的驻足和收视率的高低,从某种意义上说,观众对节目的反应与主持人的发展相一致。观众看好的节目,主持人则前景辉煌;反之,则前景黯淡,就像观众频频换台一样,遇到观众不买账的窘境,主持人趁早跳槽,重新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栏目和行当。那种明知底气不足,却在台上硬撑,实在是活受罪,污染了观众的眼睛,耽误了自己的前程。

  人贵有自知之明。与其在节目播出后,为观众诟病,不如在决定做名牌节目主持人时,多些冷静、多些考虑,多些选择,多些比较。即使是自己难以舍弃的最爱,如若不适合,也断然拒绝,在所不惜。愿郭敬明式的“冷对”多多益善。(网友:梁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