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情人节不是拐骗良家妇女的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55 四川在线

  有位叫西门笑柳的兄弟,在情人节前夕写了篇文字,曰《情人节,俺不得不防》,这篇文字很有意思,腔调油滑,态度痛苦,夹杂半荤半素的朴素思想,兄弟我,很喜欢。让兄弟我更乐的是,这个叫西门笑柳的马甲,文字最后有句话我觉得最有意思,他说,他准备在情人节这天,规规矩矩呆在家里:想兄弟老乱是如何拐骗金莲潘,涂教授如何得相思病,陋银GG怎样去骚扰潘巧云等等等。我对这位叫西门的兄弟写的这篇文字,喜欢得紧,大家都知道,金莲潘姐姐,好歹也是他西门家的人,你说说,他这样毫不利己,专门害人的胸怀,哪里
能寻?

  

情人节快到了,另有乐趣Q友来电,说情人节来了,乱GG,难道你不准备谈谈情人节。我仔细琢磨琢磨,好象乐趣Q友说得很有道理。实话说,这几天我脑子里真是在琢磨情人节这事的。我一琢磨事,面部就显得无比严肃,严肃的样子使我家太后很难受,太后一边抱怨一边说,不就是喊你洗了两双袜子嘛,用得着如此愁眉苦脸的嘛。我慈祥地望望不停唠叨的太后,手上拿着两双袜子,脑子里琢磨着情人这两个字眼,突然想起来某位高人曾经说过,所谓情人,就是没有体会到男人袜子是很臭的傻女人。继续一琢磨,你别说,男人的臭袜子与情人之间,好象真是有某种内在联系耶。

  有人把婚姻比喻成穿鞋,看到人家好象过得比较美满,常常爱暗地里用酸葡萄腔调说,看,那两口子,看起来还比较合脚。合脚不合脚,当然只有穿鞋子的人知道。婚姻是穿鞋,那么说到情人好比袜子,好象也有些道理的。首先,袜子对于脚,不像鞋子那样有较多的约束。鞋子讲究品牌、尺寸、大小、样式,这与婚姻中选择对方模样、高矮、爱好、体力、肌肤是否符合自己胃口很一致。再牛X的人,他最多人在别人面前炫耀自己那双鞋子如何,你看有几个人在你面前炫耀过他穿的袜子如何如何牛X的,没有,对不对。

  所以,按照乱G的观点,情人,所谓情人,除那些未婚的人,凡是已婚的人,无事就喜欢砸巴着嘴说情人,在我看来,就如同在别人面前,举起香港脚,炫耀自己穿的是原子弹袜子一样,是极端无聊的。因为,说到情人这个字眼,我们的现实之中,普遍的习惯是和暧昧、堕落、破坏、淫荡、糜烂、背叛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其实多数聪明的男人或者女人都知道,做情人难,做一个真正能拥有幸福快乐的情人,难上加难。

  情人,各地有各地的叫法。通俗的叫相好,但大多数叫法很难听,什么面首、姘头等等。我们这里对情人的叫法更是奇怪,叫:撩家,(音liao),撩。老太太缝补旧衣服,缝合衣服某破处,通常我们这里也称为:撩。所谓撩家,在我们这里,就等于情人的意思。两片布,缝合在一起,有如两个原本不属于同一个生活轨迹的人,因为某些不正当因素,凑在了一起,通称为撩家。

  说到西方的情人节,兄弟我以为,该节日的真实内涵应该是:春天到了,在万物复苏,冰河解冻,花枝含蕾,空气中飘荡着油菜花香的时节,天下有情人,因气候影响内分泌,终于按奈不住,向藏在内心深处的小兔子,表达心意的时节,原本多美好的一个节日。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样一个美好的节日,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却演变成类似西门笑柳兄弟,以为2月14日那天,就是乘机拐骗良家妇女的大好时节。真是暴物天珍啊。所以,说到最后,兄弟我得对西门笑柳兄说:情人节,不是拐骗良家妇女的节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