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全国两会车辆开始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0 CCTV《第一时间》

  下个月3号,全国两会将拉开帏幕。在北京,首都汽车集团为两会车队服务的师傅们昨天起了个大早,因为昨天是两会验车的日子,大家都早早地把车辆卫生搞好,等待检验。

  上午九点,验车开始了。根据两会的安排,首汽为两会12个驻地配备了大小车辆403部,并挑选了442名业务素质高、驾驶经验丰富的司机上会服务。与往年不同的是,他们今年特意购置了150部新车,其它车辆车龄也仅有一年左右,并且在大客车上安装了车载多媒体视
听系统,在小车上配备了数字移动电视。我们配备了智能监控系统使两会的交通组织提高效率同时减少两会车辆对社会交通的影响。

  在验车现场,记者发现今年上会的车辆摆上欢欢、迎迎这样的福娃,在车门上贴上奥运倒计时牌,洋溢着浓浓的奥运氛围。同样为两会提供车辆服务的

北汽集团也在积极做着准备,记者在承接北汽集团上会服务汽车检修、抢修和24小时救援保驾服务的上海大众北龙联合4S店看到,在两会车辆的专用工位上,技师们已经开始对上会车辆刹车、灯光等安全方面进行严格检查。会议期间
汽车维修
点还将设置绿色通道将对优先对上会车辆实行24小时救援保驾任务。我们抽调了以技术专家为骨干的抢修小组配备了交通设施、交通工具保证24小时为上会车辆提供检修。

  根据了解,今年两会大概需要各种型号的车辆800部,主要服务对象是代表团和新闻组,这次的两会的运送工作具有上会早、人多、地点多的特点,所以交管局车管所对上会车辆的检查也十分严格。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会车辆和驾驶员的检查已经达到标准,尤其是驾驶员,违章记录的考核是一个周期内不能有六分的记录,如此严格的考核,保证了上会车辆的安全使用。

  两会编后

  这次两会验车可以说是特别严格,除了上面提到过的几个方面,验车还特别注重机油是不是换了新的,甚至车厢里是不是有异味,都要经过严格的检查。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