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百姓富裕是我最大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3:09 潇湘晨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飞机上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希望晨报越办越好

  本报北京讯 “百姓富裕了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昨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和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代表团成员一起,乘机赴京参加全国“两会”,在飞机上,张春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上午10许,张春贤坐回座位。记者走过去递上名片并自我介绍:“我是潇湘晨报的记者。”张春贤接过名片认真看了看,热情地和记者握手。

  “潇湘晨报你看过吗?”第一次面对面采访张春贤,记者很小心地提问。

  “怎么没看过?”张春贤笑了,“我天天看晨报呢!”张春贤强调说。气氛在瞬间轻松起来。

  “晨报的发行量是不是特别大?”张春贤问。这话给了记者底气:“是的,发行量达到50多万份呢!”“很不错呀!”

  “那您觉得潇湘晨报办得怎么样呢?”记者问。“潇湘晨报是份好报纸,办得好!”张春贤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潇湘晨报贴近民生,贴近老百姓,非常灵活。而且内容很丰富,各个层面的报道都有,从时政到社会,从领导到平民,各个方面的新闻报道都有。”另外,张春贤说,他还觉得潇湘晨报信息量十分大。

  对于本报对省两会的报道,张春贤记忆犹新,他说本报报道不错,就连拍的照片也很不错。张春贤还问起本报创刊的情况。“5年了。”记者回答道。听说本报只办了5年就能达到现在这种水平,张春贤十分赞赏,对于本报,张春贤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晨报办得越来越好。”

  身穿白衬衫的张春贤显得十分儒雅。在与记者的聊天中,他一直非常亲切地微笑着,说的话题也是很生活化的内容,这让记者的心情无比放松。

  “百姓富裕了就是省委书记最大的心愿。”说起自己最大的心愿,张春贤脱口而出。“

十一五规划,做各项经济工作等,所有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让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说起改善人民生活,张春贤显得特别精神。近年来,我国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还有一些人们的生活不尽如人意。张春贤指出,要进一步致力于发展经济,让更多的人富裕起来,走向全面小康。 特派记者 周华平 文/图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