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交通部部长:未来五年增大投入重庆交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4:02 重庆晚报
交通部部长:未来五年增大投入重庆交通(图)

李盛霖在重庆代表团“现场办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北京专电昨日上午,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二楼礼堂前休息区,提前赶来参加重庆代表团第二次全体会议的交通部部长李盛霖“现场办公”——“十一五”期间将大幅增加对重庆交通建设的投入。

  8时30分,距离开会的时间还有30分钟,李盛霖已来到会场。刚在会场外的休息区坐下,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洋就到了。于是,围绕重庆交通建设这
一话题,两位代表开始亲切交谈起来。随后,全国人大代表王鸿举、黄奇帆等陆续到达,继续共话重庆交通建设。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港口建设全部安排在沿海。国家要支持西部特别是三峡库区的发展,应考虑抓紧建设三峡库区港口码头,让长江黄金水道的作用进一步发挥。”重庆代表团代表向李盛霖抛出了这一问题。

  对此问题,李盛霖爽快地回答:“我会尽快到重庆、到三峡库区看一看,了解实际情况!”

  就在此时,一声“老部长来了”,让大家都抬起了头——原交通部部长、原市委书记黄镇东出现在了会场外。黄镇东的到来让现场变得更加热闹。李盛霖对重庆的交通非常熟悉:“重庆的通村油路比例,现在只有11.5%,西部的平均水平是23%。重庆现在通乡油路比例是59%,比例也不高。”面对代表们期盼的目光,李盛霖当场表示,“十一五”期间对重庆交通建设的实际总投入,同口径比“十五”期间将大幅增长。在“两会”结束后,将尽快到重庆特别是三峡库区现场服务,给予重庆交通发展积极支持。

  特派记者朱明跃李伟采写史宗伟摄影网络编辑:李平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