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京报2006全国两会报道专题 > 正文

曾培炎:将拿出200多亿建设卫生室等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4:18 新京报

  副总理曾培炎表示,国家将拿出200多亿建设卫生室等设施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在昨日重庆代表团团组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表示,要关心农民减负问题,也得关注农民的支出状况。地方政府在做统计数据时,要把农民的支出情况体现出来。

  曾培炎在发言中说,关心农民的减负问题,除了要增加收入之外,还要在支出方面有所减少。目前,我国很多地区关于农民收入这一块,统计数字只能反映出收入增加的这一块,对农民支出多少则看不出来。他表示,要关心农民减负问题,也得关注农民的支出状况,比如一些地方,电价较高,这个支出比例会不会增加,都要考虑。而地方政府在做统计数据时,要把农民的支出情况体现出来。

  曾培炎介绍说,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拿出200多亿元,用于全国建立卫生室和文化室以及活动中心。

  但他也强调说,在花这些钱时,各地必须将钱用在合适的地方,避免重复建设。

  同时,曾培炎表示,乡村公路应该增加投入,资金的支出应该由中央和市级政府负责,不要增加县乡的财政负担。县乡两级可以增加原材料的投入,农民可投入人工,从而利于乡村公路建设。

  此外,三峡库区的经济发展规划已经完成,曾培炎表示,在产业发展方面,投入基金将适当增加。同时,移民扶持资金使用方法也会在现有的基础上做适当调整。他表示,在库区建设中,应该以环保为前提,产业发展要摆在首位。在退耕还林的过程中,要确保如何稳得住,不反弹,光补钱是没有用的,还得解决生计问题。

  相关专题:新京报2006全国两会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